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新闻中心 > 金寨县

安徽金寨:解难题办实事 党史学习教育见成效

时间:2021-04-16 10:40

  “往年别人采摘新茶的时候,我们抱儿山的茶还没出来,等出来了又卖不上价了,现在不一样了,我算了一下,今年的一斤鲜茶比往年要高出20到30元,以我家鲜茶的数量,今年要比上一年增收1万多元,这可真得是真金白银啊!政府的这个政策真得是太好了!”抱儿山村民感动地说道。

  青山镇抱儿山村农户正在采摘茶叶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青山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抱儿山茶叶问题,组成专门班子开展原产地、核心区茶叶品种普查保护,加快抱儿山茶商标品牌注册,积极做好传统工艺制作传承和恢复,加大旅游开发,主打旅游产品等5大举措。目前,海拔在600米以上的1000亩抱儿山茶已经开始采摘,预计受益农户126户,收益可达110万元。

  这是金寨县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真情为民办实事的一个生动缩影。      

  连日来,全县各地各部门把群众的所思所想、所需所求放在心上、落到实处,积极为民排忧解难,真诚为民服务办事,用实干来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金寨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专门印发《关于开展“传承金寨红 奋斗谱新篇,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意见》,明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坚持结合工作、紧贴实际,实事求是、量力而行,有事就办、边学边办三个原则,通过自己找、领导交、群众提三个路径,着力解决老百姓心里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目前,全县各级党组织共征集摸排涉及居民生活保障、饮水安全、产业发展、法律援助、医疗服务等154个实事内容,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正在进行认真审定,确定重点拟办实事。

  民生连着民心,该县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一季度完成农村改厕493户;“四带一自”特色种养业提升工程完成摸底18916户,各类经营主体492家,联结带动脱贫户数量3360户;秸秆标准化收储及秸秆畜禽粪污肥料化利用项目已开工建设。果子园乡、槐树湾乡农村供水水厂已经进场施工,维修养护286处农村集中供水工程前期工作已准备就续。涉及5个乡镇2.5万亩农田建设工程已完成前期勘察设计工作,目前正在编制初步设计文本。“四好农村路”道路提质改造65.95公里,农村公路养护193.7公里工程有序推进。县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和23个乡镇文化站全部免费开放,已开展“送戏下乡”活动70场次,切实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姜丹 宋昕 徐遄飞)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姜丹 宋昕 徐遄飞  编辑:   何鸿飞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