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新闻中心 > 金寨县

六安市金寨县宣判首例医保违规报销案件

时间:2021-04-20 14:54

  3月31日,金寨县首例医保违规报销案件在南溪法庭开庭。

  2018年7月29日,参保居民杜某乘坐张某驾驶的摩托车与汪某驾驶的摩托车发生碰撞,在安徽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住院治疗,住院发生医疗费用71625.05元,杜某隐瞒受伤经过,在异地就医直接报销40106.83元。

  杜某此次受伤是因车祸造成的,属于有第三方责任人的意外伤害。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第三十条规定,应当由第三人负担的医疗费用不纳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支付范围。医疗费用依法应当由第三人负担,第三人不支付或者无法确定第三人的,由基本医疗保险基金先行支付。基本医疗保险基金先行支付后,有权向第三人追偿。杜某某隐瞒受伤事实且拒不退回医保基金,金寨县医保局依据《社会保险基金先行支付暂行办法》文件规定,将杜某起诉至金寨县人民法院。

  法院经过2小时的庭审认为,被告人杜某受伤系交通事故所致,医疗费无法用医保基金报销,其刻意隐瞒真相骗取医保基金,4月9日金寨县人民法院作出杜某返还金寨县医保局医保统筹基金40106.83元的判决。4月13日,杜某将违规报销款40106.83元返还给金寨县医疗保障局。

  医保基金是群众的“看病钱”和“救命钱”,金寨县医保局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多措并举,主动作为,持续保持打击欺诈骗保高压态势,强化医保基金监管,守住人民群众的救命钱,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肖淼淼  编辑:   何鸿飞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