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新闻中心 > 金寨县

安徽金寨梅山镇:我为群众办实事, 党史学习践于行

时间:2021-05-14 16:20

  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落实,安徽省金寨县梅山镇结合中心工作,聚焦群众需求,提供精准服务,多措并举解决辖区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图片13.png

  专业技术进大棚,产业发展助振兴百禄桥村是梅山镇重要的蔬菜集中种植基地,素有“县城菜篮子”的美誉。当前正是黄瓜、辣椒等蔬菜种植的黄金时节,为引导农户做好春种工作,为春耕种生产开辟“绿色通道”,百禄桥村两委邀请镇农技专家,深入瓦大现代农业产业园等蔬菜种植基地,采用零距离“手把手”的方式,精心指导农户做好大棚蔬菜种植打枝、控温、控水、防虫等工作,将蔬菜种植知识送到田间地头,为群众解疑释惑,推动农业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目前,农技专家已为百禄桥村100余户农户提供了蔬菜种植技术帮扶。

图片14.png

  爱心送进光荣门关爱老兵显真情为给困难退役军人和重点优抚对象提供帮助和关爱,进一步发扬拥军优属优良作风,近期,梅山镇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联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发扬红色传统 情暖退役军人,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真正为困难退役军人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志愿者们为郞远汉、简祖米、台传斌等11位困难退役军人家中送去了冰箱、洗衣机等生活电器,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情况和生活需求,将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送进光荣门,切实增强了困难退役军人的获得感、荣誉感和归属感,营造了“军爱民、民拥军”的良好社会风尚。

图片15.png

  全民接种正当时,志愿服务在行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仍处于关键阶段。为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守护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梅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充分发挥党史学习教育政治引领作用,积极开展全民免费接种新冠肺炎疫苗的宣传、登记、服务等工作。镇、村(社区)网格员和文明实践志愿者分工合作、线上线下共发力,定期在各居民群、微信公共号宣传疫苗接种相关知识,发布预约登记联系方式及疫苗接种地点等信息,并组织志愿者入户宣传,帮助群众深入了解疫苗接种的相关流程、注意事项等知识。据悉,截至目前,梅山镇共接种疫苗8635人次,接下来,将进一步统筹做好宣传和接种工作。

来源:中安在线六安频道  作者: 何家鑫  编辑:   肖慧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