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您当前的位置 : 六安 > 新闻中心 > 金寨县

金寨:电气化有力助推乡村产业振兴

中安在线   时间:2021-07-23 10:42:06   稿件来源:中安在线六安频道   编辑:

  “我们现在使用的电气化设备不但大幅度降低种植成本,蔬菜的产量也提高不少,从生产到储存,再到运输都特别便捷。”金寨县白塔畈镇绿农缘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芮少立高兴地说。

2df736150bae0a63b28c08875e1b418.jpg

  白塔畈镇是金寨县种植、养殖大镇,全镇建设蔬菜基地4个,占地200余亩,以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进行生产经营,主要以辣椒、黄瓜、丝瓜、茄子、豇豆等有机蔬菜为主,预计年亩产蔬菜0.7万斤,产值达160万元。同时规划建设鱼虾养殖基地3个,年产各类鱼产品1.2万斤、小龙虾0.8万斤。但原有的传统生产方式费工费时且产量不稳定,极大的阻碍了当地种养殖合作社及小微企业的发展。

  国网金寨县供电公司针对白塔畈镇产业发展状况,安排专人与当地政府、客户对接,充分了解各类客户用电需求,为客户提供精准高效的电气化替代方案,全面开展电能替代“一镇一亮点”工作。目前通过一系列的电气化改造,白塔畈所有蔬菜种植基地已经实现定时滴灌、自动遮阳等全过程自动化、电气化。同时金寨县供电公司延伸配套电网建设,配合当地政府在蔬菜大棚边建设了光慈村冷储库,彻底解决了各类时令蔬菜的储存、保鲜、烘干。

  据芮少立介绍,以前喷水喷药,拉遮阳网以及收获季节时请的临时工最少要30多人,电气化改造后常年也就需要7至8人,人工成本一年就能节省30多万元,产量还提升了10%左右。

  下一步,国网金寨县供电公司全力贯彻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部署,大力推动乡村电气化建设,继续积极主动为用户提供“供电+能效”服务,结合用户用电负荷、用能设备等使用状况,为用户量身制定差异化用能方案,助力企业节能增效,为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及乡村振兴贡献电网力量。(储磊)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中安在线六安频道
新闻热点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