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您当前的位置 : 六安 > 新闻中心 > 金寨县

金寨县全军乡:激活党群关系“一池春水” 筑牢乡村振兴“万里长城”

中安在线   时间:2021-07-26 10:02:44   稿件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

  六安市金寨县全军乡在建党100周年之际,扎实有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并立足乡村实际、紧贴群众需求,积极探索“主题党日”+“志愿服务”新模式,各党支部每月的主题党日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同步开展,受到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和欢迎。

  突出党建引领,红旗指挥“红马甲”。全军乡在抓基层党组织建设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时,不练“假把式”,不搞“两张皮”。充分发挥村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永远在路上”的真干实干理念,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作为一项日常基层党建工作一体谋划、一体推进。有服务能力的党员都是志愿者,少数不具备服务能力的党员积极联系志愿者,党支部负责组织领导和管理指挥志愿者。志愿者队伍利用每月的主题党日在村开展活动,开展便民利民、结对帮扶、社会公益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实际困难,“雷打不动”,风雨无阻。

微信图片_20210726095826.jpg

  突出文明示范,红旗指引“风向标”。良好的乡风民风具有浸润人心、引领向善、规范行为、凝聚力量的积极作用。全军乡紧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条主线,基层党组织紧抓不放、广大党员示范带动,全面、深入、持续推进乡风文明建设。志愿者编组成服务小分队,纷纷走进村庄、院落、深山、田野,到群众身边去宣讲党的各项惠农政策、科普疫情防控等健康知识、开展“亲子”活动、举办垃圾分类培训与演示等,和风细雨地引导广大群众树立“健康、文明、向上、向善”的生活理念。深入开展“除陋习、树新风”进万家活动,用板凳会、故事会、微型“文艺晚会”等形式,传递新时代文明声音,唱响新时代文明之歌。

微信图片_202107260958261.jpg

  突出群众点单,红旗辉映“鱼水情”。群众点单既是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推出的为民服务项目,也是基层党建工作服务群众的长效抓手。全军乡在群众点单项目上,灵活实施“1+X”活动式套餐,“1”即一月一个规定动作,围绕乡党委中心工作“供给侧”拟单;“X”即多个自选动作,围绕群众“需求侧”点单。譬如3月,组织开展“学习雷锋精神”专项志愿服务活动;4月,组织县、乡摄影家协会志愿者自带婚纱、道具等上门开展“老年人婚纱照”拍摄活动;5月,组织开展“四史”教育宣讲团进村入户活动。除主题党日当天的活动外,党支部还组织志愿者延续为行动不便的群众提供小家电维修服务,为五保老人和留守儿童送上爱心陪伴等,真正将群众点单“点”在了群众的心坎上。

  全军乡积极探索“主题党日”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有机结合的实路子、新路子,送理论、送政策、送服务,淳民风、谋民利、赢民心,不但更加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也进一步增强了农村广大党员群众爱党爱国爱家乡的归属感、荣誉感和责任感,激活了党群关系的“一池春水”,筑牢了乡村振兴的“万里长城”。(郑儒翰 记者 谢麒麟)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中安在线
新闻热点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