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新闻中心 > 金寨县

金寨县花石乡多措并举抓好台风“烟花”防范工作

时间:2021-07-28 12:19

  受6号台风“烟花”影响,大别山区近期降雨不断,防汛形势异常严峻。为确保辖区内群众安全度汛、安全避险。为保障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全力做好防汛工作,花石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积极部署,全面开展防台风安全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全面落实责任。迅速召开防御“烟花”台风部署工作会,传达上级关于防台风有关要求,就全乡防台风工作进行全面部署。乡村两级分别成立防台风工作领导小组,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具体责任,实行包片负责。对辖区内的水库、河道、堤坝、地质灾害点等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到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切实把防台风工作责任落到实处。

  加强防台风宣传,提高抗险意识。乡村干部通过短信发送、微信提醒、上门入户和乡村应急广播在辖区内循环广播等方式,及时向村民告知台风将带来的严重影响,通知各家各户做好防台风准备,提醒村民群众尽量避免外出,提高群众的防台风意识和能力,尤其一些独居老人、处于地质灾害隐患点和水库、低洼地区农户确保人人知晓,提高防汛抗风的防范意识,落实好台风灾害防范措施,增强群众防灾避灾和自救逃生能力,保障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加强物资管理,提高抗台风能力。全面检查物资装备和避灾安全场所,根据检查情况,及时补充物资储备,保证应急物资储备充实,完善应急预案,确保随时能应急使用。

  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确保24小时防汛电话有人值守接听,保持信息畅通无阻。乡村两级防汛组织和防汛抢险队伍,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实时处在备战状态。认真掌握雨情、水情相关情况,及时充分做好上传下达,发现问题及时上报,按照相关措施处理到位。(张捷)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张捷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