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您当前的位置 : 六安 > 新闻中心 > 金寨县

六安市张冲乡:增进民生福祉谱写乡村振兴新篇

中安在线   时间:2021-08-24 16:52:20   稿件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

  随着城镇化建设的步伐加快,六安市张冲乡正以强劲的后起而勃发之势提升经济社会发展质量,加大乡村建设改造力度,增强乡村综合承载能力和宜居水平,推行精细化管理,让更多的群众过上幸福和谐的生活,真正做到“保民生”、“乐民生”、“惠民生”。

  强化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改善人居环境

  为进一步提高城乡道路通行能力,张冲乡开展大规模路桥改造建设,新建长372米、宽9米的张冲大桥。改造建设小街巷4条,完成响洪甸水库观光道路等18条主次干道的加宽改造提升工程。大规模开展绿化亮化工程,打造生态宜居小镇。对乡村主干道两侧实施了绿化、硬化3500余平方米,包括范围内人行道铺装改造、行道树补植补栽及沿线绿化补充和流波休闲步道建设,共计完成植树3千余株,合计新增绿地面积5公顷。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期间,为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张冲乡积极推进照明设施改造暨“七一”亮化项目,对47块废旧广告牌匾进行拆除,陆续完成S331、张冲街道等4条街巷的照明设施改造工作,新增照明灯具200余套,在张冲乡主街道、张冲大桥等人流量大、主干道等显著位置安装国旗灯箱140余盏,对各村党群服务中心“红色阵地”标识牌进行改造亮化升级,打造全新张冲新形象。

  彰显本土文化特色全面推进惠民工程建设

  2021年,张冲乡全面调整和完善乡村规划,对张冲乡张冲村旧村部进行重建,对内部重新装修、改造,对村部办公场所外围及周边宣传阵地改造提升,新建720平方米张冲乡文化礼堂一处,整合各行政村现有宣传文化设施,面向农民群众开展主流价值弘扬、理论政策宣讲、乡土文化展示、乡风文明传播、知识技能普及、群众文体活动等,打造农村文化地标和农民群众的精神家园。

  目前,张冲乡已建成农村文化礼堂6个,标准篮球场2个,室内健身室1个,标准老年活动中心1个,广播、有线电视、通讯设施等网络设施完备,覆盖农村人口100%;近年来,张冲乡不断加强村卫生室规范化管理,对全乡6个标准化村卫生室进行维修加固,内设诊断室、观察室、治疗室、药房、公共卫生室、值班室和康复室,规范张贴标牌牌、宣传牌,配备血压器、血糖仪、心电图机、供氧设备等基本医疗设施,强化服务功能,更好地满足乡域群众的健康服务需求。

  提高乡村管理质量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近年来,张冲乡不断完善乡村管理体制,强化各村村委会的作用,加强基层基础管理。加大村容村貌综合整治力度,打造张冲街道示范点,坚持疏堵结合,清理整治马路市场,建设便民市场2个。加强环卫基础设施建设,新建改建水冲厕所880座,垃圾转运站1座。有序开展残破房屋清理整治,近年来,排查农村危旧房屋309处,其中修缮279处、拆除30处。积极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三年来累计投资4000余万元,新建及改造提升道路36条,共计48公里。

  民生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接下来,张冲乡将扎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统筹抓好各项民生社会事业,在实现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更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上取得新进展,帮助群众解决突出民生问题,着力做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让发展实绩更有“温度”,让惠民答卷更有“厚度”。(王陶陶 记者 谢麒麟)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中安在线
新闻热点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