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新闻中心 > 金寨县

金寨县公安局:大力推进渔业整治 还库区生态绿水青山

时间:2021-08-26 16:25

  近日,金寨县公安局抽调数人会同县农业农村局、海事局等相关人员组成两个工作小组,开展为期两个月的以保护县梅山、响洪甸两大库区水域生态环境、修复水域水质为目的的渔业资源管理集中整治工作,打好生态环境保护战,为实现全县生态文明建设发展保驾护航。

  前段时间,部分渔民为了蝇头小利非法捕捞等现象屡见不鲜,比如采用抬网、地笼、灯光照等方式非法捕捞,严重影响了库区水域的生态环境。为了保护库区渔业资源维护库区的生态环境,金寨县公安局通过部门联动机制在两大库区加强巡察巡逻,通过水上巡逻、岸上排查等方式,对水域内电、炸、毒鱼的违法捕捞行为进行重点打击,坚决取缔抬网、地笼网、网笼等禁用的渔具,同时“清港溯源”打击查处“三无”渔船。通过发放宣传手册、悬挂横幅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库区群众保护渔业资源的氛围,通过这一系列的措施有力的保护整个库区的生态环境。

  据统计,2021年8月16日以来,金寨县公安局会同相关部门共开展综合执法行动10余次,出动执法人员285人次,出动宣传车(船)68车(船)次,累计清理违规网具186张,没收渔获物约620kg,销毁小渔桶22支,经过为期十余天的努力,目前该县水域生态环境得到了较大的改善,库区渔业资源得到有力的恢复,非法捕捞行为也得到了有效的控制。

  “之前我们河里面抬网、地笼网比较多。通过县里的工作组来打击整顿之后,地笼网少了,环境好了,水也清了。”住在响洪甸水库旁边的麻埠镇村民金某对笔者说。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袁圣华 殷永庆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