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1-08-27 10:47:1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王浏 邓卓翠 记者 谢麒麟   编辑:李娜

  面对卷土重来的疫情,六安市金寨县张冲乡聚焦疫情防控工作,引导全体工作人员集中力量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抗疫强大动力,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来诠释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算好“人口”帐

  经过前期多方宣传,疫苗接种工作持续推进,但由于全乡外出打工人数多、老龄人口多、上学儿童多“三多”的特点,少数人员没有及时接收疫苗接种服务,鉴于此,张冲乡组织人力开展“地毯式排查”,将所有乡村干部划分“责任田”,对照人口普查数据和公安信息,包片入户走访,为群众发放“疫苗接种一封信”,同时了解未接种疫苗人群实际困难,为其建立相应的健康档案;针对外出打工人群,我乡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志愿者开展“电话上门”行动,通过微信、电话等远程方式了解身体状况,判断是否符合疫苗接种条件。

  党员带头,实践在先,算好“疫苗”帐

  “张大爷您好,我们是张冲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您之前由于身体欠佳,未能及时接种疫苗,今天我们特地来看看您。”这是发生在金寨县江店城区某小区某栋楼的真实场景。据悉,张冲乡为全面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组织党员干部、医疗志愿者等力量,组成医疗服务志愿小分队,对照前期摸排的未接种人员名单,按照群众预约时间,赴金寨县城开展接种前入户健康检查,若符合接种条件,则安排专车接送群众至乡卫生院指定疫苗接种点进行接种,同时派出志愿者配合企业开展“双码核验”志愿服务。截至目前,张冲乡共完成疫苗接种5900余人,12722剂次,基本做到常住人口全覆盖,为构建全民免疫屏障打下坚实基础。

  党史进门,温暖到家,算好“服务”帐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是哪一年召开的?答对了还有精美小礼品相送哦!”在乡卫生院的留观室内,党员志愿者正在将“留观三十分”变为“党史三十分”,通过在留观室内摆放党史学习教育知识展板、大屏幕播放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宣讲视频,将党史知识带到群众身边,并通过精美礼品奖励等方式调动群众学习党史积极性。在宣传理论的同时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志愿者也贴心的为留观群众准备了水和食物,让群众有一个舒适的接种环境。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