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您当前的位置 : 六安 > 新闻中心 > 金寨县

金寨张冲:“四曲同唱”演绎新时代文明实践之歌

中安在线   时间:2021-09-06 16:08:20   稿件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

  居民打开“家门”就能享受到贴心便利的生活服务,街道可以看见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正在为群众进行文明宣传......自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六安市金寨县张冲乡高度重视、精心谋划一个个创新推出的“文明品牌”,一件件看似平常的“文明小事”,正在奏响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幸福之歌。

  唱好“人才”戏,壮大乡村志愿力量。张冲乡建立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人才库,以党员干部为核心,以基层群众为主体,吸纳本地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乡土文化人才、科技能人、“五老”人员、新乡贤、创业返乡人员、群众性活动带头人等,打造一批群众身边“不走的”志愿服务队伍,精准对接群众需求。

  唱好“阵地”戏,打造基层文明堡垒。张冲乡以守正创新、因地制宜为原则,高标准打造乡村两级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真正将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成为“志愿者之家”“联系群众之家”,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严格落实实践所、站规章制度,巩固阵地,下沉服务,保持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的开放性。

  唱好“内容”戏,坚持服务基层百姓。张冲乡聚焦疫情防控需要和群众需求,及时开展防疫知识宣传、便民服务、秩序维护等各类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和精神文明教育。按照“精准传、跟进讲、大家评、上门帮、经常送、重在育”的总体要求,坚持从实际出发,创新工作理念和形式手段,立足特色,着力打造张冲绿水竹乡特色,按照“9+X”模式,广泛开展理论政策宣讲、文化文艺服务、助学支教、医疗健身、科学普及、法律服务、卫生环保、扶贫帮困、红基因传承、移风易俗等主题实践活动。

  唱好“样板”戏,推出多样志愿项目。张冲乡结合全乡及各村的工作职责,灵活志愿服务对象和活动内容,精心提炼策划独具特色的志愿服务项目。精心打造了“品牌化”服务项目长期开展的活动10个,如“法律圆桌会 文明大讲堂”、“理论微课堂”、“联合义诊在乡间 服务群众在基层”等,做到传思想、传政策、传道德、传文化、传技能。(王浏 记者 谢麒麟)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中安在线
新闻热点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