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您当前的位置 : 六安 > 新闻中心 > 金寨县

金寨县果子园乡:打好“三张牌”实现高质量乡村振兴

中安在线   时间:2021-09-08 15:05:33   稿件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

  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要坚持精准发力,立足特色资源,关注市场需求,发展优势产业,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更多更好惠及农村农民。六安市金寨县果子园乡顺势而为,打好政策、产业、人才“三张牌”,筑牢乡村振兴基础,激发乡村发展活力,推动乡村振兴实现高质量发展。

  打好政策牌,为乡村振兴增优势。乡村要振兴,政策是保证。果子园乡充分利用好乡村振兴的好政策,夯实基础。依托金融支农创新试点,以乡村产业发展规划为引领,以金融链与产业链融合为路径,“政银保担投”五位一体融合发展,为乡村产业发展提供资金保障。

  果子园乡推深做实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坚持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领导作用,建立完善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把支持“三农”的项目组合起来,促进金融循环、产业循环、信用循环,不断优化信用生态环境,促进信用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为乡村振兴打牢信用基础。

  打好产业牌,为乡村振兴强基础。农业要强,产业必须强;农民要富,产业必须旺。乡村振兴归根到底还是要依靠产业,果子园乡因地制宜,充分立足当地优势资源,指导各村结合优势资源,谋划发展思路、选准发展项目、制定发展规划,分类指导,重点培育。

  目前,该乡已形成黄金梨产业为主导,其他果业共同发展的产业发展模式。要围绕产业自身特点,在产品质量效益、品牌塑造、优势宣传等方面集中发力、积极作为,提升产品竞争力,摆脱初级产品多的发展模式,推动高质量产品走向市场。通过做大做强做优乡村主导产业,为乡村振兴打牢基础。

  打好人才牌,为乡村振兴添活力。“乡村振兴,人才是关键”,实现高质量乡村振兴,关键要靠人才来支撑和推动。果子园乡充分利用换届之年,选优配齐一批能干事、想干事、敢干事的村两委成员,打造坚强的农村基层党组织,齐心协力、团结奋斗,为乡村振兴提供基层人才保障。积极培育农村产业致富带头人,以“选、培、育、带”四管齐下抓实产业致富带头人队伍建设,利用自身优势,盘活农村特色资源。充分发挥带头人“主心骨”、乡村振兴“引路人”作用,为实现高质量乡村振兴增添活力。(曾苗苗 谢麒麟)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中安在线
新闻热点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