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您当前的位置 : 六安 > 新闻中心 > 金寨县

金寨县全军乡:小微实事暖民心 为民服务总关“情”

中安在线   时间:2021-09-08 15:10:17   稿件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

  “感谢你们的付出,让我们和外界联系更加方便。”原来,位于金寨县全军乡何家湾村通过宅改搬迁中心村庄,老庄组仅剩有一户居民生活在原址房屋内,由于地处偏远,该户的手机网络信号问题一直得不到解决。该乡政府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立刻联系电信公司负责人,专门就该户设计网络连接方案,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连日来,金寨县全军乡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充分发挥文明实践活动“传播新思想、引领新风尚”的带头作用,千方百计解决群众实际困难,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实事,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生根。

  走村入户倾听群众心声

  “等了十几年的户口问题,终于得到解决了,这真是大实事大好事。”全军村贫困户陈录青,十几年前妻弟一家出事,刚出生小女儿无人抚养,陈录青把孩子接过来抚养,但一直无法按正常程序手续办理入户,这事成为一家人的心病。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所长叶甜在走访摸排时候,立即联系县公安、民政等部门打听相关政策,解决了问题,去掉了老陈的“心病”。

  形式灵活的板凳会是联系群众的桥梁

  目前,全军乡以特色志愿服务的形式,发动1100名志愿者,主动明亮身份,串门入户,主动听取基层群众的难事、烦心事,积极为民排忧解难。通过座谈会、板凳会、平台点单等途径,摸清群众需求,收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74个,并将这些“急难愁盼”分为矛盾纠纷调处化解、公共设施建设维护、安全隐患排查处置等不同类别的“微难事”。该乡及时和相关职能部门沟通,服务群众“微实事”,切实把党的各项惠民政策和惠民措施送给广大老百姓,赢得群众好评。

  定期开展预防电信诈骗宣传

  志愿者利用休息时间定期开展街头志愿服务

  据统计,全军乡“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工作开展以来,参与志愿者人数3000人次、参与党员志愿者人数650人次、受益群众人数6000多人。开展 “童心向党”、“青春心向党”等系列主题宣讲活动21场次,受众人数3000余人次。开展各类“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200余场,街头便民服务60场次,帮助群众解决实事80件。通过广泛开展便民利民、文化生活、技能培训、心理关怀志愿服务,不断提高人民大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方观男 谢麒麟)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中安在线
新闻热点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