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您当前的位置 : 六安 > 新闻中心 > 金寨县

金寨县花石乡:强党建抓队伍 激活乡村振兴新动能

中安在线   时间:2021-09-13 15:54:39   稿件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

  “精品旅游之乡·美丽生态花石”,这是金寨县花石乡提出的发展战略,也是乡村振兴战略在花石乡的有效落地。近年来,花石乡坚持高质量党建引领驱动队伍建设和产业发展,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花石乡乡村振兴夯实发展基础。

  建强核心,注入不竭动力。花石乡根据自身区位优势、产业基础、地理环境和生产条件,按照“构建大党建、推动大发展、谋划大振兴”思路,以“基础实、产业强、百姓富、生态美”为目标,以“党建+”助推乡村振兴为抓手,按照地域相邻、功能互补、产业集聚原则,按照“产业链延伸到哪里,党组织就建到哪里,作用就发挥到哪里”的思路,将现代高效农业区域内的6个村党支部(党总支)有机联合,切实加强基层组织体系建设,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通过党建引领、党员示范、产业互动,充分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实现了各村党支部的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有机结合。

  培优育强,激发组织活力。花石乡把产业发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一线作为培养锻炼干部的“主阵地”,把急难险重任务作为提升干部能力的“磨刀石”,把群众认可和工作实绩作为评价干部的“重要标尺”,大力培育、选拔懂农村、爱农民、知农业的优秀年轻干部。坚持党管人才原则,以提高人才素质为核心,以优化人才结构为目标,重点抓好村干部、年轻干部、后备干部“三支队伍”的建设。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爱岗敬业我先行、积极作为勇担当”专项行动,通过党员活动日、新时代学习大讲堂、金寨智慧党建云等学习载体,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激发在新时代担当初心使命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学考练比”为手段,创办“职工大讲堂”、“干部大学堂”等平台,进一步推动干部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接续推进乡村振兴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用活资源,为百姓谋福利。花石乡始终秉持“产业兴乡、产业强村、产业富民”理念,采取有力措施,将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福利。发挥驻村干部所在单位和自身的资源优势和优势特长,协调资金和资源,将驻村的人力资源真正成为撬动社会资源的杠杆。采取“党支部+专业合作社+集体经济+农户”的模式,以“三权分置”、“三变”改革为契机,在公司、专业合作社等带动下,村集体开展农户土地流转,实现“资源变资产”;农户争取信用社精扶贷资金入股合作社,实现“资金变股金”;农户以土地入股、精扶贷入股增收分红,实现“农民变股民”,持续推动产业发展由“外部输血式”向“内生造血式”转变。积极邀请外部技能培训机构,灵活运用线上线下资源,常态化组织产业工人、农民开展技能培训,着力培养一批“下得去、留得住、用得上、干的好”的技术型能人。聚焦产旅融合,秉承“园区即景区,乡区即游区”的理念,按照农旅发展规划,着重打造精品中草药种植区、生态有机茶叶区、生态畜牧养殖示范区及十里漂流水上娱乐区、乡村休闲农业观光区等功能区,形成“1+N”的全域旅游格局,为百姓打造靓丽宜居生态环境,努力走出一条“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高质量发展之路。(作者:花石村 陈玉兰 刘刚)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中安在线
新闻热点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