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您当前的位置 : 六安 > 新闻中心 > 金寨县

六安市金寨县医保局:“重诺言、畅两信、诀诉求”提升群众满意度

中安在线   时间:2021-09-15 15:10:29   稿件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六安市金寨县医保局扎实开展“重诺言、畅两信、诀诉求”专项行动,着力解决好群众的揪心事、操心事、烦心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微信图片_20210915155057.jpg

  坚持关口下移,强化源头管控。金寨县医保局建立领导包片联系制度,领导班子成员分4片包保全县23个乡镇、1个经济开发区,包保领导每月深入包保片开展工作不少于4天。分析查找医保工作中的“风险点”,重点排查因病致贫、因病返贫、五保、低保、监测和边缘户等易发生矛盾的特殊群体,深入排查,不留死角、不留盲区,提前做好预警分析,做到心中有数,把问题解决在基层,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

  畅通诉求渠道,规范信访秩序。金寨县医保局建立“线上+线下”“坐访+下访”相结合的信访举报渠道。线上在县政府网、微信公众号等设立网络举报通道,群众足不出户就可以反映诉求。健全领导服务日制度,每周安排1名领导班子成员在医保窗口坐班,面对面的为群众提供医保政策解答、信访接待等服务;在全县定点医疗机构、大药房等设立举报箱并公布举报咨询电话,确保群众反映诉求渠道畅通。

  开展暖心回访,夯实服务质量。为进一步夯实信访办理成果,避免重复上访现象发生,县医保局坚持一般问题1个工作日内回复,复杂问题3个工作日内回复,特殊问题不超过7个工作日回复,并建立来访台账;对重大事项的信访件实行“两告知一回访”制度,即受理告知、办结告知、事后回访,让信访人了解案件办理情况,掌握信访人的真实想法,有效减少重复访、越级访的现象发生。(肖淼淼)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中安在线
新闻热点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