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新闻中心 > 金寨县

金寨张冲:念好“四字经”,唱好“党史戏”

时间:2021-09-16 09:57

  “问渠那得清如许 为有源头活水来”,非公企业向来是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稳定器、源头水,但如何让这股“源头活水”流的“清”、流的“正”,则需要磅礴精神力量加以引导,否则“源头活水”也会演变为“滔天洪水”。六安市金寨县张冲乡为推深做实党史学习教育,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结合当地非公企业党支部建设,念好“四字经”,送“史”进企业。

  在“统”字上下功夫,建章立制,统一管理。2020年金寨全县摘掉了老区人民一直以来的“穷”帽子,走上了经济发展的快车道,张冲乡也借着这股东风,先后引进数十家非公企业,扶持了二十余家农民合作社,惠及全乡6000余名群众。借助非公企业支部组织建设,本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将各个非公企业支部与村支部“同部署、同安排”,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 自选动作有创新”,目前该乡共有非公党支部5个,党员人,在乡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学习活动30余次,共弹政企“和谐弦”,画出党建“同心圆”。

  在“融”字上做文章,贯通工作,共同发展。张冲乡字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一直将新时代文明实践与学党史活动相互融合,普遍发动党员志愿者,深入基层一线、走进农家企业,以“理论微课堂”、“文明实践圆桌会”等宣传形式,先后走进官田村聚兴竹制品加工厂和黄畈村双棱竹制品加工厂等当地企业8次,向所在企业职工传播党的声音,覆盖企业职工200余人。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非公企业重要指示精神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送到本地企业中去,鼓励他们为张冲本地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服务,以“富民强乡”为总目标,努力打造张冲“茶山竹海、滨水小镇”品牌。

  在“新”字上求突破,紧跟时代,扩大宣传。针对张冲乡企业职工年轻人多,思想活跃的特点,我乡组建专门的“双码核验”暨宣传宣讲志愿小分队,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体系,在为企业协助提供“双码查验”志愿服务,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将职工集中起来,推广“学习强国”APP下载50余人,引导他们每日进行学习“打卡”。同时该乡在“流波䃥”微信公众号开辟党史学习教育专栏,每日推送一篇党员学习心得,同时穿插党史小故事,得到企业职工一致好评。

  在“深”字上见实效,活动引领,党建为先。“行动最有说服力”,说一千道一万,不如脚踏实地好好干,张冲乡始终以“实”字为先,坚持“深”字见效,将活动开展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一环,特别针对企业往往存在人员难集中、时间不保证、成效不明显等问题,如果没有统一组织很难开展相应活动,张冲乡通过派驻“辅导员”的方式,让辅导员每月至少“打卡”派驻企业1次,根据企业情况制定活动计划,组织人员积极参与乡级活动,共同完成了如“民情体验 共念党恩”、“包粽子、忆传统、学党史、感党恩”、庆祝建党100周年红歌传唱晚会、党史知识竞赛等党史学习教育相关活动共10场,在活动中感悟百年历程,在工作中努力奋斗,争取更大光荣。(王浏 记者 谢麒麟)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