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新闻中心 > 金寨县

金寨县张冲乡:“四常态”推动非公企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09-16 09:56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夯实非公党建工作基础,张冲乡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与“常态摸排、常态组建、常态预警、常态帮办”机制有机结合,精心谋划,扎实推进,助推党建工作赋能非公企业高质量发展。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汲取奋进力量。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张冲乡组建志愿宣讲团队,在全乡范围内广泛宣讲“四史”,以史为鉴,汲取智慧力量。组织党建指导员联合宣讲团队在“七一”期间为所指导的企业上一堂党史学习教育党课,引领企业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用好非公党组织,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建活动,培养好企业人才队伍,把党员培养成生产经营骨干,把骨干培养成党员,以“红色引领”促党建与企业发展双赢。

  遍访非公企业,解决发展难题。张冲乡认真学习贯彻《关于建立健全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常态摸排、常态组建、常态预警、常态帮办”长效机制的意见》文件精神,精心组织开展“问题帮办、助企发展”活动,遍访乡内非公企业党组织,听取企业、员工等反映问题和意见,深入了解非公党建工作开展情况,针对提出的招商招工难、企业资金短缺等问题,及时向上反馈,帮助解决难题,并做好后续跟踪问效工作。

  践行帮办要求,服务取得实效。结合当前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张冲乡将全乡小微企业、各类农村专业合作社基本信息采集入库,摸排企业贷款意愿和资金需求,及时对接金融机构,落实差异化信贷,帮助企业解决资金短缺问题。2021年7月16日,农商行张冲支行为黄畈村军声茶叶专业合作社发放信贷资金30万元,帮助解决了企业生产资金短缺问题。张冲乡结合“四送一服”工作,进一步细化“问题帮办、助企发展”工作要求,由乡组织办牵头,联合乡农业农村管理服务中心、财政和资产管理服务中心等乡直单位,发挥党建指导员的联系、服务功能,定期走访企业,深入企业进行面对面交流,宣传有关方针政策,帮助解决实际难题,进一步扩大党在非公企业中的影响力。(王陶陶 记者 谢麒麟)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