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新闻中心 > 金寨县

金寨县流波䃥镇:“红绿蓝”环保三基色 绘就美丽新画卷

时间:2022-01-26 08:59

  为打造良好的生态环境,助推美丽乡村和4A级景区的建设,金寨县流波䃥镇党委政府在正确发展理念引领的同时,切实抓好基层环保队伍,将基层环保力量“三股绳”拧成“一股劲”。

  流波“红”——流波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流波䃥镇现有志愿者1000余人,他们始终活跃在环保工作前线,主动引导群众进行垃圾分类,入户宣传国家的环保政策。截至目前,已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500余份,入户宣传200余次。双措并举,使环保工作得到了更多民众的理解和支持。

  流波“绿”——中航环卫张冲片区环卫工人。中航环卫张冲片区现有环卫工人40名,他们兢兢业业,认真打扫好责任区内的每个角落,不断提高流波䃥镇的“颜值”。在进行环境保洁的同时,还提供了1起有关生态环保的违法线索,有力促进了执法工作的开展。

  流波“蓝”——流波䃥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执法人员。流波䃥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合理分配执法人员,落实巡查排班制度,定期开展执法业务培训,常态化推进秸秆禁烧、烟花爆竹管控、森林防火、砂石管理等执法工作。自成立以来,完成了金寨县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后的第一起行政案件。大队现有执法人员8名,通过合理调配和科学领导,使流波䃥镇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更上一级台阶。(胡正林)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 胡正林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