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您当前的位置 : 六安 > 新闻中心 > 金寨县

金寨县果子园乡:志愿服务描绘幸福“新画卷”

中安在线   时间:2022-06-10 09:13:05   稿件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

  连日来,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果子园乡以“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为宗旨,积极开展各类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让文明实践接地气、添活力、见实效。

  “理论宣讲” 让党的政策入心

  果子园乡依托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文化长廊、宣传栏、公益性广告、公众号、板凳会,广泛宣传党的理论政策,努力占领精神高地;创新宣讲模式,把宣讲对象作为用户,树立“用户至上”思维,围绕如何满足群众需求精准发力,努力赢得更多认同。今年以来,果子园乡已面向群众开展教育基地实践活动10场、集中宣讲18场,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获得了群众的广泛好评。

image.png

  “文化文艺” 让群众生活多姿多彩

  果子园乡以“我们的节日”为载体,采取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牵头、各村实践站配合、部门支持的方式,坚持开展元宵节猜灯谜、文艺演出、端午节慰问、象棋比赛等群众喜闻乐见参与度高的文体活动。同时定期开展送戏、送电影、送图书活动,把党的政策、科技信息、精品图书、优秀剧目送到了千家万户,构筑文化成果共享平台。据统计,果子园乡每年开展文艺演出20余场次,放映电影16余场次,有效的活跃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增强了群众幸福感。

image.png

  “文明实践” 让志愿服务用心暖心

  果子园乡打造“疫情防控”“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卫生你我他文明靠大家”“学业辅导 周末陪伴”等文明实践便民惠民志愿服务项目,组织各类志愿者参与到服务中来,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聚焦扶贫救孤、帮老助残,深入敬老院、空巢老人烈士子女、特扶对象住处开展卫生清扫、精神慰藉等活动,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困难,提供法律咨询、义剪义诊等。每年参与志愿服务群众人数超过800人次,被服务群众达上万余人次,深受群众认可和赞誉。(袁杰)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中安在线
新闻热点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