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您当前的位置 : 六安 > 新闻中心 > 金寨县

安徽金寨全军乡:文明创建让美丽家园更宜居

中安在线   时间:2022-06-10 09:15:31   稿件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美丽宜居村庄,事关乡村振兴、惠及农民群众,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全军乡按照全县统一部署,全力以赴打好文明创建和美丽宜居乡村建设攻坚战、持久战,乡村面貌换新颜,群众心里乐开花。

  提高站位、下定决心,全面落实工作责任

  全军乡多次召开会议,专门研究部署文明创建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乡、村干部充分认识到美丽宜居的环境和和谐文明的乡风既是群众“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也是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必须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把每一项工作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全体党员干部以身作则,下沉一线,带头示范、深入督导;注重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充分调动了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人人参与、齐抓共管。坚持推行“巡查督查——整改提示——落实销号”闭环工作机制,印发问题督办单,密集跟踪问效,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有序有力开展。

  聚焦重点、抓住关键,全面形成创建合力

  全军乡以集镇、中心村庄、道路沿线、自然村庄、农户庭院和房前屋后为重点,在全乡6个行政村36个村民小组持续开展全域攻坚行动,推动村庄环境从干净整洁向美丽宜居转变。切实把改变影响农村人居环境的不良习惯作为工作的着力点,为环境整治常态长效奠定基础。组织新时代文明志愿者广泛宣传环境保护、卫生防疫、健康生活等知识,努力提升广大群众的环保意识和文明素养。将环境整治纳入村级“一约四会”,融入“6+X”乡村治理体系,与振风超市、“红黑榜”评比等活动有机结合,引导农民群众努力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生活方式,广大群众自觉爱护村庄环境的主人翁意识不断提高。

  正视问题、自我加压,全面提升乡村面貌

  全军乡推行党政“一把手”亲自抓的工作机制,形成逐级逐项压实责任的工作格局,在人、财、物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乡直各单位、各部门、各村,按照责任分工、结合创建重点,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确保具体工作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强化问题意识,树立问题导向,优化完善督查督办工作机制,带上“放大镜”和“显微镜”全覆盖开展滚动式零死角排查整改,切实把各类问题找全找准、找细找实,边查边改、立查立改,确保问题整改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持续深化农村改厕、生活污水治理、生活垃圾治理“三大革命”和村庄规划建设提升、村庄清洁、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三大行动”,巩固拓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成果,与文明创建工作紧密结合、深度融合,农村面貌全面提升,村庄美丽宜居、乡风文明和谐、群众幸福美满。(郑儒翰)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中安在线
新闻热点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