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您当前的位置 : 六安 > 新闻中心 > 金寨县

金寨县槐树湾乡:“文明实践+民生工程”点亮群众幸福生活

中安在线   时间:2022-06-10 09:23:19   稿件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

  今年以来,金寨县槐树湾乡为推进文明创建工作常态长效、走深做实,打造“文明实践+民生工程”新模式,协同联动、求新务实,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阵地建设,以志愿服务为依托全力推进民生工程,拓宽服务内容,不断优化服务方式,延伸服务触角,融合互联着力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抓实思想教育,激活群众红色基因。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成以来,专门成立理论政策宣讲服务队,利用红色革命故乡本土优势,紧紧围绕槐树湾乡红色资源,精心设计宣传载体,突出宣传重点,增强活动的针对性、有效性,激活群众体内的红色基因。同时将民生工程养老服务、困难群众救助、困难群体法律援助、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等政策送到群众身边,用鲜活的形式、接地气的语言、贴心的服务,使理论宣讲和思想教育更有活力、更有温度、更有效果,弘扬主旋律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滋润干部群众心田激发内生动力。

  强化阵地建设,筑牢为民服务根基。槐树湾乡共有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11个,同步建设10个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集文化、健身、娱乐等功能为一体,覆盖全乡10个行政村,让新时代文明实践延伸到群众“家门口”。槐树湾乡充分挖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及广场联系服务群众的职能,结合中心工作将其打造成宣传政策、服务群众的重要窗口。针对民生工作,安排医保、社保及相关民生政策的宣传,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通过小喇叭播放防疫常识、新冠疫苗接种常识等,帮助群众建立起共同抵御疫情的意识。在增进感情、拉近距离中不断提高民生幸福指数。

  听取民声民意,明确办好实事目标。槐树湾乡通过印发1000张便民服务卡发放给群众,上面印刷的“有事请您联系我”是乡党委政府对群众的承诺。已接收群众来电50余次,帮助解决问题100余个。通过分析收集的群众问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重发展群众最需要、最关心的领域,聚焦群众所思所想、所期所盼,明确办好实事的方向目标,让服务“沉下去”、民心“暖起来”,让群众在“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中增强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

  推动深度融合,实现双向深化促进。“文明实践+民生工程”融合互联,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为依托,积极推动文明实践和民生工程空间共融、资源共享,发挥出最大效能。新时代文明实践加入民生工程深化服务内容,让文明实践更加有温度,民生工程加入新时代文明实践深化服务形式,让民生工程更加有效果。在互相融合中共同促进槐树湾乡发展,在群策群力、共建共享中构建“同下一盘棋,同唱一台戏”的良好格局。(朱保璐)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中安在线
新闻热点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