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您当前的位置 : 六安 > 新闻中心 > 金寨县

金寨县长岭乡:村庄颜值提起来 村民幸福满起来

中安在线   时间:2022-06-13 09:27:06   稿件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

  走进长岭乡永佛村,以往的晴天“扬灰路”,雨天“水泥路”早已消失不见,干净整洁的道路直通村民庭院,在每家每户的院门旁,都可以看到农村生活垃圾分类的垃圾桶,道路两旁的花草树木,让人赏心悦目,满眼都是醉人的风景。

  “金花绽放,扮美永佛。”连日来,志愿者们积极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努力打造村庄整洁、环境优美、生态宜居的美丽新农村。他们有的已经六七十岁高龄,有的是二十多岁的年轻人,年龄虽不同,劲却往一处使,都在为永佛村的环境治理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为打造红岭公路,志愿者对沿线道路两边乱搭乱建、违章建筑进行摸排,做好与群众沟通交流工作。“现在咱们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了,街道也越来越干净整洁,将来红岭公路建成,会有很多人来我们这参观呢,所以您看这个柴火棚堆在这外面不太好看,咱们把它拆了行不行?您放心,我们志愿者都会给您帮忙的……”志愿者耐心与农户沟通,征得农户同意后,一一拆除乱搭乱建的违章建筑。

  同时,长岭乡利用“村村响”广播、微信群等形式,广泛宣传发动各村党员群众共同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志愿者们主动下户走访,引导群众做到自觉打扫房前房后、屋内屋外,不乱堆柴草、不乱倒脏水、不乱丢垃圾,做好“门前三包”,营造“环境整治,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为建设美丽高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王云)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中安在线
新闻热点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