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您当前的位置 : 六安 > 新闻中心 > 金寨县

金寨县强力推进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应用

中安在线   时间:2022-06-16 14:52:11   稿件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

  金寨县多措并举,强力推进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和应用工作。截至目前,医保电子凭证激活率和应用率均在全市处于领先,新增激活人数为12531人,使用率结算占比超30%的为52家,位列全市第一。医保业务综合服务终端试点推进效果明显,在全市13家试点单位中进度靠前,率先完成“医保刷脸、刷码、刷身份证、刷医保卡”功能同步开放。

  高位强力推动,激发动力。金寨县政府及时召开动员会,全面安排部署,逐层分解任务,将电子医保凭证激活率情况纳入各乡镇民生工程年度考核及定点医疗机构年终考核指标,充分激发积极性。成立工作专班,深入全县所有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零售药店,现场讲解医保电子凭证领取步骤、报销操作等政策,并通过现场体验、现场办公,及时协调解决测试中发现的问题。

  抓好宣传培训,精准发力。金寨县发放医保电子凭证宣传彩页17万份,引导广大参保居民申领、激活和使用。结合窗口标准化服务,实行县乡村组“四级”培训,实行线上线下培训,做到“三精准”,即精准把握流程,精准把握人群,精准把握政策。线上通过“金寨医保”微信公众号、政府网站、村干微信朋友圈等渠道开展宣传培训,线下通过会议、宣传海报、宣传牌等方式不断强化医保电子凭证的推广应用工作。

  强化督导调度,跟进服务。金寨县政府先后召开11次医保电子凭证调度会,印发6期通报,对各乡镇、定点医疗机构推广进度、激活率进行督促。在人员保障上,确保专班专人负责;在经费保障上,实行“以奖代补”政策。此外,金寨县副县长朱煜同志经常在微信工作群中督促各单位按照属地原则,由县医保局牵头,县委组织部门、各乡镇(开发区)、教育局、卫健委、市场监管局等单位要积极配合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工作,做到热心、耐心、细心,提供“保姆”式服务。(宋祖林)

image.png

image.png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中安在线
新闻热点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