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您当前的位置 : 六安 > 新闻中心 > 金寨县

金寨县麻埠镇:倡导移风易俗 树立文明新风

中安在线   时间:2022-06-21 15:10:21   稿件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

  为大力推进移风易俗,展现新时代乡村的良好精神风貌,倡导文明乡风,崇尚科学,保持文明健康的生活理念。麻埠镇近年来进一步规范镇(村)规民约。结合文明家庭、振风超市文明新风等评比活动,大力树立文明新风,积极引导群众转变观念,让文明新风融入百姓生活,让文明乡风传承致远。

  加大宣传,营造浓厚氛围。麻埠镇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阵地作用,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广大群众反对低俗庸俗媚俗行为,倡导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其他一律不办。并结合春节、茶春季、传统节日等时机,推动移风易俗工作宣传力度,着力营造风清气正、文明节俭的社会新风尚。通过移风易俗文化墙、宣传栏,让群众随处看得见并时刻感受到节俭、文明、健康、科学的好处,起到了良好的熏陶感化作用。引导群众崇尚现代科学,努力营造破除迷信的文明新风,坚决杜绝愚昧迷信、伪科学的社会现象。提高群众对愚昧迷信、伪科学活动的识别能力和抵御能力。各村充分发挥“红白理事会”职能作用,构建文明、和谐社会大环境。

  破旧立新,倡树文明新风。麻埠镇通过宣传、引导,积极转变传统大操大办老思想、旧观念,自觉抵制高价彩礼,倡导文明新风,抵制陈规陋习,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以文明节俭、艰苦朴素为荣,提倡集体婚礼、文明婚礼、绿色婚礼等新型婚礼,做到新居乔迁、子女满月、升学等喜庆喜事活动坚决不办,贺喜庆祝有分寸,人情世故讲法纪。“生前一杯水胜过坟前万吨灰”,多一些生前的关爱和陪伴,让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依。破废封建思想,丧事一切从简,不搞封建迷信,举办文明祭奠等活动,厚养薄葬,提倡丧事简办。

  典型示范,加强文明培育。长期以来,麻埠镇以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为抓手,把文明家庭、振风超市等评比与移风易俗工作相结合,用先进的文化占领乡村的思想阵地,净化社会风气,树立文明新风,以家风带民风。让更多人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移风易俗文明新风的倡导者、践行者,齐心协力建设文明乡村,推动乡村精神文明建设。(张家普)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中安在线
新闻热点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