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您当前的位置 : 六安 > 新闻中心 > 金寨县

安徽金寨全军乡:山水田园美如画 文明之花别样红

中安在线   时间:2022-06-23 09:03:08   稿件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

  炎炎夏日,行走在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全军乡,湖光山色绿意正浓、大棚蔬菜郁郁葱葱;彩虹马路色彩斑斓、田间地头一派生机。近年来,全军乡在所有行政村全域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建设美丽宜居村庄,乡村整体面貌和社会文明程度大幅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持续增强。

image.png

  生态宜居让环境更美丽。全军乡在深化农村改厕、生活污水治理、生活垃圾治理“三大革命”和村庄规划建设提升、村庄清洁、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三大行动”的基础上,引导农户利用房前屋后闲置空地开展“五小园”(菜园、果园、花园、茶园和竹园)建设,利用本地建筑废弃砖头、竹栏绿植等生态材质进行围合;采用桂花、木荆花等乡土树种为主和多年生草籽推进边角地带绿化美化,展现了“花草(籽)撒路边、藤蔓爬围墙、林果进庭院”的乡土风韵。

  公共服务让生活更方便。全军乡紧贴群众生产生活实际需求,以强基础、补短板为重点,不搞盲目建设和铺张浪费,采用透水砖、旧砖、青石等乡土材质,开展村庄内部连接路及入户道路建设,并在合适位置适度建设小型生态停车位、小型文体活动场所,利用河石、竹木等原材料设立简洁醒目的自然村庄标识。倾听群众呼声,在村口、路边、河岸、小型公共空间等地进行高杆和太阳能壁灯亮化,方便农户夜间出行和活动的需要。

image.png

  精神塑造让乡风文明全军乡构建了纵向延伸到底、横向覆盖到边、乡村上下联动的志愿服务网络,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广泛开展勤俭节约、文明交通、爱护环境、尊老爱幼等文明行为宣传和接力行动,大力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崇德向善的行为习惯;推进移风易俗,开展“文明村庄”“美丽庭院”“最美家庭”等多样化评选活动,让群众在参与文明创建中感受到新时代的文明新风。广泛开展“身边好人”“道德模范”“优秀志愿者”等评选和学习宣讲活动,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入践行树好身边标杆,高价彩礼、人情攀比、薄养厚葬、铺张浪费、封建迷信等不良风气逐渐没有了市场,文明风尚自然成为了主流。(郑儒翰)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中安在线
新闻热点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