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您当前的位置 : 六安 > 新闻中心 > 金寨县

长岭乡长春村:崇尚科学反对邪教

中安在线   时间:2022-06-25 18:02:50   稿件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

  为了增长春村青少年抵御邪教意识,提高邪防邪能力,长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们精心准备了反邪教应知应会基本常识与基本知识,2022年6月22日,带着宣传手册来到长春村新桥小学,开展“崇尚科学发对邪教”活动,用简洁明了、图文并茂的方式,让青少年们认清邪教组织,营造浓厚的反邪教宣传氛围。

  志愿者首先讲解了什么是邪教,邪教是指冒用宗教、气功或者其它名义建立,神化首要分子,利用制造、散布歪理邪说等手段蛊惑、蒙骗他人,发展、控制成员,危害社会的非法组织。邪教大多是以传播宗教教义、拯救人类为幌子,散布谣言,且通常有一个自称开悟的具有超自然力量的教主,以秘密结社的组织形式控制群众,一般以不择手段地敛取钱财为主要目的。

  其次介绍了邪教的社会危害主要有哪些,邪教对于人类,不仅毒害人的肌体,而且侵蚀人的灵魂。邪教对于社会的危害是多领域、多方面的。第一,危害国家政治稳定。表现在:破坏国内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向公职部门渗透,侵蚀国家机构;挑战现行政治体制,反对国家政权。第二,危害国家经济秩序稳定。表现在:非法敛财,危害人民群众财产安全;进行经济犯罪,破坏社会生产及财政金融秩序。第三,危害社会秩序稳定。表现在:破坏社会治安;蔑视法律,危害公共秩序;诬告滥诉,干扰司法正常进行;毒化社会风气;干涉婚姻,违背人伦,破坏家庭。第四,危害社会思想稳定。表现在:编造歪理邪说,制造思想混乱;制造恐慌心理和恐怖气氛;反科学、反文明,亵渎人文精神。第五,践踏人权。表现在:残害生命,践踏人的生命权;扼杀自由,侵害人的政治权;诋毁宗教,伤害信教群众的名誉权。

  通过此次开展活动,让抵制邪教的思想植根于青少年心里,增强了学生参与反对邪教宣传活动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进一步提升了学生们的安全意识,使孩子们远离社会危害,在安全舒适健康的环境中茁壮成长。

image.png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中安在线
新闻热点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