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您当前的位置 : 六安 > 新闻中心 > 金寨县

金寨县长岭乡:送戏下乡进万村 文化惠民助振兴

中安在线   时间:2022-06-25 18:05:31   稿件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

  晚风习习,夏蝉低鸣。村民们欢聚在文化广场,等待一场农村文化盛宴。6月21日晚,由金寨县文化和旅游局主办,金寨红韵艺术团承办,文化惠民“送戏进万村”活动走进长岭乡永佛村。精彩的演出不仅让村民不出村在自己家门口就能过一把戏瘾,也进一步推进乡村振兴建设,丰富了农村文化生活,向广大村民提供精神文化食粮。

  “青山是个宝绿水是个宝,金山呀银山呀比不了……”一首热闹欢快的歌舞《山笑水笑人欢笑》鸣锣开唱,演出正式拉开序幕。再看台下,村民早已搬好板凳,端坐成几排,一边唠着家常,一边等待表演开始,大家欢聚一堂,好不热闹。“老头子快些,再迟赶不上好位置啦!”村民王大妈拉着老伴儿步履匆匆地赶来看戏,志愿者们贴心地送上板凳和茶水,点上驱蚊的蚊香,为他们安排好座位。演出开始,有黄梅小戏《闹花灯》、戏曲基本功展示《把子功》、小品《空巢老人》、舞蹈《送郎当红军》、音乐快板《文明旅游风景美》、乐器《唢呐独奏》等10多个节目,最后以黄梅戏大联唱《大美金寨我的梦》完美落幕。整场演出高潮迭起,掌声、喝彩声此起彼伏,不少群众纷纷拿出手机记录下这些珍贵的瞬间。在这个盛夏的夜晚,村民们享受着这场“文化大餐”。

  “送戏进万村”是文化民生工程项目之一,送戏下乡文艺汇演活动,不仅丰富了村民的文化生活,更对营造文明、健康、欢乐、和谐的乡村文化氛围,对于树立文明新风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为了这次的惠民演出,演员们提前很久就开始了准备和排练,村民纷纷表示:“我们在家门口就能看到大戏,太好啦!现在国家的文化惠民政策越来越好,希望以后能够经常来我们乡村举办这样的活动。”一直在演出过程中服务群众的大学生志愿者小王也感慨:“今晚真的很开心,现在留村大都是留守老人或者在家务农的中老年人,像他们这代人很缺乏文化活动,但看到今晚他们开心的笑脸,我才意识到他们也是渴望获得这样的机会的。送戏下乡的政策真正做到了惠民,希望可以继续坚持下去!”

  此次演出不仅宣传了党的政策,同时也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紧扣主旋律,紧跟新时代,达到了文化育民、文化乐民、文化为民、文化惠民的目的,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劲的文化动力。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中安在线
新闻热点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