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您当前的位置 : 六安 > 新闻中心 > 金寨县

长岭乡:“小蚕茧”绘织乡村振兴新画卷

中安在线   时间:2022-09-26 09:12:04   稿件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

  九月寒露白,六关秋草黄。然而金寨县长岭乡的蚕茧收购站人流如潮,热闹非凡。9月25日下午,中秋蚕茧收购喜迎“开门红”,原本空旷的蚕站,一筐筐整齐划一的秋季蚕茧堆砌成了一座座“雪山”,迎接严要求高标准的验收检查。

图片1.png

图片2.png

  今年全省农业高质量发展大会,提出了科技强农、机械强农“双强行动”,随着蚕桑产业规模的扩大,必须运用科技、机械来提高生产效率。茧站内,工人人员使用新购入的仪器分级系统来确定蚕茧的质量,并根据质量分类对蚕茧进行抽检、称重、处理和付款。

图片3.png

图片4.png

  长岭乡全年四季分明,日照充足,雨水充沛,土壤气候条件得天独厚,适宜种桑养蚕。本地蚕茧成茧率高,茧色洁白,茧面光泽,蚕桑产业达2200亩。

图片5.png

  两河村的余大金今年结秋蚕70张,9月25日下午首次卖了14张,共1391斤,单产99.35斤,验收均价29.25元/公斤,结茧款2906元,二秋蚕预计70张,今年秋茧一共140张,预计售茧收入40.68万元,加春茧80张,收入19.4万元,全年收入60.08万元。

图片6.png

图片7.png

  一筐筐雪白的小蚕茧已然绘织出了助力乡村振兴、村民致富的新画卷。长岭乡在已发展2200亩桑园的基础上,2022年计划再发展桑园1000亩,总体规模达到3000亩以上,将进一步投入资金和技术指导,加强排灌系统、生产道路等建设,选派蚕桑技术指导员,加快小蚕共育室、养蚕大棚、蚕茧收购站等配套设施建设。努力打造高标准规范的千亩蚕桑产业基地,走上产业强、农家富的振兴路!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中安在线
新闻热点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