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新闻中心 > 金寨县

企业开办实现0.5个工作日办结常态化

时间:2022-11-28 11:11

  为进一步创优一流营商环境,让市场主体准入更便捷,金寨县结合企业开办提升行动(2022版),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强化部门联动,推行“三个服务”,实现企业设立登记0.5个工作日办结,企业开办“只跑一次,即办即取”常态化。自6月份以来,新登记812家企业全部实现0.5个工作日办结。

  推行“集成服务”,解决时间长的问题。加强部门协同配合,实现企业开办“一网通办”,申请人在企业设立登记时可自主选择公章刻制、银行开户、涉税事项、社保登记、住房公积金缴存登记等事项并行办理,其中企业设立登记时间2小时,税务、公安、公积金、社保、银行、电力相关涉企部门并联办理时间2小时,实现了企业开办0.5个工作日办结。

  推行“帮办服务”,解决不会办的问题。严格按照存量企业与注册登记人员1000:1的比例要求,配备4名专职帮办代办人员,设立“红色代办”专窗,免费为企业提供帮办代办服务。今年以来帮办人员按照“全程指导、问题协调、快速审批”的服务机制,线上线下帮助指导注册登记企业达1680户,为企业开办开通“快速通道”,解决了企业线上操作“看不懂、学不会”的难题。

  推行“延时服务”,解决随时办的问题。自3月起,金寨县行政审批局企业开办窗口实行周末“延时服务”,最大程度利企便民,为企业解决了“上班没空办,下班没处办”的问题。全力做到服务延时、效率不降低,结合7x24小时自助服务,真正做到了企业开办“随时随地都能办”。(张庆 记者 杨子)

来源:皖西日报  作者: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