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您当前的位置 : 六安 > 新闻中心 > 金寨县

金寨县沙河乡:人居环境净起来 乡村生活美起来

中安在线   时间:2022-12-06 10:30:04   稿件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

  连日来,金寨县沙河乡以改善人居环境、提升群众幸福指数为出发点,集中力量,加大环境整治力度,以压实党员干部责任、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发挥群众主体作用,用实际行动绘就出一幅村庄洁净、庭院优美的乡村振兴新画卷。

图片 1.png

  组织部署,环境整治有速度。沙河乡始终坚持把人居环境整治摆在突出位置,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建立指挥、责任体系,做到会上常部署、干部常检查、各村常反馈、工作常落实。统筹人力、物力、财力,常态化开展环境卫生清理行动,重点对乱堆乱放、乱搭乱建等进行全面排查,集中整治。

  压实责任,环境整治有制度。沙河乡提升整治行动执行力,层层落实目标,层层传导责任,细化分工,从机关贯通到行政村小组。乡纪检开展常态化督察,强调问责制度,增强干部责任意识,对工作落实不力、执行纪律不严、办事效率不高、担当意识不强等问题及时通报批评。

  宣传发动,环境整治有广度。沙河乡充分利用入户宣传、微信公众号、大喇叭等“线上+线下”宣传主阵地,全方位、多层次、不间断进行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宣传教育,引导群众正确集中处理垃圾,杂物正确堆放整齐,养成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良好习惯。同时,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带动群众掀起“家家美,村村美”的行动热潮。

  群众参与,环境整治有深度。行动中干群同心发力,注重发挥群众在人居环境整治过程中的主体作用。门前屋后鼓励群众自主动手,清理生活垃圾、建筑垃圾与堆放杂物。公共区域督促保洁员做好日常保洁,清理边界。通过相互参观、相互评比的方式,激励群众积极参与人居环境整治。

  下一步,沙河乡将继续深化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抓重点,攻难点,努力打造山清水秀、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为实现乡村振兴赋能添力。(余烨霞)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中安在线
新闻热点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