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您当前的位置 : 六安 > 新闻中心 > 金寨县

金寨县花石乡:文明新风助力乡村振兴之路

中安在线   时间:2022-12-06 10:32:51   稿件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

  为深入推进花石乡大湾村文明创建工作,推动形成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花石乡大湾村积极探索新时代文明实践延伸服务触角,传递服务温情,着力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落地生根、文明新风遍地开花、文明行为蔚然成风。

图片 1.png

  创新理论讲起来。大湾村将宣传宣讲科学理论、打造思想理论建设高地、壮大主流思想舆论阵地作为重要任务,积极把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打造为学习宣传科学理论的大众平台,整合辖区内党员干部、文艺骨干、道德模范等宣讲资源,充实宣讲力量,通过集中宣讲、“乡村大喇叭”“板凳会”等方式,用接地气的语言、灵活的方式,推动理论宣讲从活动室内延伸到村民小组内、农户家中、田间地头,传递党的“好声音”,讲解惠民新政策,传播正能量,有效打通基层理论传播的“最后一米”。

  身边典型评起来。充分发挥模范的示范引领作用,积极推动全村精神文明建设,采取“从平凡中树立典型,用典型带动平凡”的工作方法,通过发掘典型、树立标杆、表扬先进、弘扬正气,用“树起一个点,带动一大片”的连锁效应为乡村振兴注入正能量,先后开展“最美庭院”“文明家庭”“五星文明户”等评选活动,用小人物带动培育产生正能量的“好人土壤”,用平凡故事浇灌创建美丽乡村的“幸福之花”,促进好人好事不断涌现,真正形成尊老爱幼、家庭和美、邻里和睦的良好风尚。

  志愿服务做起来。大湾村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这条主线贯穿于精神文明建设的全过程、全领域,扎实开展爱心走访、健康医疗、暖民心行动等志愿服务活动,有效满足群众民生需求,精准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人居环境志愿服务活动中,注重调动群众参与积极性,通过每户“日常评比+量化评价+示范奖励”模式,动员周边群众主动参与,为文明实践注入强大的驱动力,推动群众从“要我创建”转向“我要创建”,激发文明创建活力,推动文明实践活动走深走实。(陈志军 张捷)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中安在线
新闻热点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