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您当前的位置 : 六安 > 新闻中心 > 金寨县

汤家汇镇:“抓促结合”夯实乡村振兴人才基础

中安在线   时间:2022-12-08 10:31:51   稿件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

  今年以来,汤家汇镇积极探索,坚持抓教育培训、抓为民办事、抓典型选树,着力造就一支政治坚定、素质过硬、能力够强的村干部队伍,为乡村振兴提供人才支撑。

图片 1.png

  抓教育培训,促本领提升。建立村干部常态化教育培训机制,将村干部培训纳入干部培训整体规划,统筹安排、部门负责、定期培训,每年分期分批对村干部和村级后备干部进行教育培训,今年全镇110余名村干部和12名后备干部已全部完成培训。实施乡村振兴“带头人”培育工程,每年择优选择致富能人2至3名,通过对外引进、内部培育等多种方式,整合资源、政策、力量,实施理论和实践培训、镇班子成员结对培育、点对点帮扶等措施,强化综合能力素质培训,打造乡村振兴的“领头雁”,组织实施先富帮带后富,强村带动弱村,抱团发展共谋乡村振兴。

  抓为民办事,促责任担当。落实网格员“大走访、大排查”工作,发挥村民组长、老党员等志愿者力量,及时发现矛盾诉求。依托镇村党员调解室,整合司法所、综治中心、派出所、法律顾问等部门力量,每天接访群众,及时办理群众诉求,针对信访积案,做到“一案一专班一方案”,分重点、分类别细化措施,实现挂图作战,每周对市长热线、书记信访、“重畅决”、登门上访等渠道对反映诉求化解情况进行“回头看”,确保“件件有回音”。同时,对信访人有“心结”的“骨头案”,采取登门慰问、关心生活、聊天疏导等方式,做到依法解决到位、宣传解释到位、帮扶救助到位,引导其正确认识和理解处理结论。

  抓典型选树,促示范带动。搭建干部履职尽责、干事创业平台,坚持突出实干导向,以“擂台比武”为契机,按照“干什么、比什么”的工作思路,以人居环境整治、为民办实事、基层党建为主题,通过现场演说和PPT展示相结合的方式,以详实的数据、对比的照片晒思路、展做法、显成效。各村在比武中通过一件件具体实事全面展示工作开展情况、特色亮点做法,深刻剖析发展难题,深入谋划发展蓝图。通过演讲述职,了解各村工作思路、推动村级产业发展等情况,比拼各村凝心聚力的工作成效,横向对比、查找不足,相互借鉴、彼此启示,进一步激励了镇村干部比学赶超转作风,互学互鉴促提升。(马亚会)

中安在线官方微博,中安在线官方微信二维码
来源:中安在线
新闻热点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