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新闻中心 > 金寨县

长岭乡洪畈村:开展中药材知识讲座活动

时间:2022-12-09 16:44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农民朋友加入到种植中药材的行列,希望通过中药材的种植致富增收,不断拓宽致富渠道。为了进一步让种植户了解到更多关于中药材种植相关知识,便于农民朋友之间相互交流,了解更多政策与支持,洪畈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于11月8日开展了中药材知识讲座活动。

图片 1.png

  活动现场,志愿者向农民朋友介绍了中药材的种植技术,从栽培、施肥、日常管理、病虫害的防治等各方面的进行解答,特别是结合洪畈村气候特点就适合我村种植的茯苓、天麻、黄精、石菖蒲等中药材做了指导性意见,以及各种中药材经济效益作出了详细解答,听取农民朋友在种植过程中的疑点与难点,同时邀请村里的黄精种植户李大叔进行现场交流经验。“黄精是一种喜阴作物,土壤以质地疏松、保水力好的壤土或砂壤土为宜,一般可采用林下种植的方式,我虽然也种了几年的黄精,但是知识也不是很全面。”李大叔谦虚的说道。

  发展中药材种植业,要利用好村内“绿水青山”资源,抓好技术、人才,守好生态底线,不断推进中药材种植规模化、专业化、多样化发展,让中药材发展惠及广大人民群众,下一步洪畈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也将继续开展此类活动,帮助农民朋友了解更多知识、政策、技术等,促进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