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新闻中心 > 金寨县

长岭乡界岭村:扎实开展森林防火,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2-12-09 16:46

  为有效遏制森林火灾事故发生,全面做好2022年秋冬季森林防火工作,长岭乡界岭村委会主动强化举措,抓早抓实、常抓不懈,确保森林资源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 1.png

  压实责任,构筑思想“防火线”。针对当前严峻的防火形势,村委会定期召开森林防火工作部署会,对当前森林防火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安排、再细化。组织村内护林员学习《安徽省消防条例》,认真总结经验教训,举一反三,自觉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动员全体村委干部、网格员、护林员利用微信群、朋友圈、宣传标语等大力宣传森林防火知识,营造良好的森林防火舆论氛围,提高广大干部群众森林防火意识。

  设立隔离带,筑牢森林“防火网”。村委会组织村组队长、护林员、志愿者等,用割草机、铁锹、锄头、砍柴刀等工具,按照隔断、焚烧可燃物等清理标准,对隔离带内的杂草、山路两侧的枯枝落叶等可燃物开展了清理工作,并因地制宜开设防火隔离带。

  强化值守,当起森林“稻草人”。严格落实森林防火值班值守,实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明确责任主体,压实网格化管理,认真做好应对突发火情的各项准备工作。设立防火宣传标语和警示牌,提醒群众谨防山火。护林员坚持每天上山巡逻,及时清理林区附近的可燃物,确保“打早、打小、打了”。通过多举措开展森林防火工作,提高了辖区群众森林防火意识,形成了人人关心环境、保护森林、爱惜生态的良好氛围,有效地保护了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助力乡村振兴事业的全面发展。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