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新闻中心 > 金寨县

金寨县首个村史馆开馆

时间:2023-03-24 10:25

  近日,金寨县首个村史馆——油坊店乡东莲村村史馆顺利建成开馆。

  东莲村村史馆由概况、历史沿革、红色基因、党的建设、东莲乡贤、特色产业、脱贫攻坚、荣誉成果、大事记9个版块组成,内容丰富,展馆面积约100平方米。东莲村村史馆的建成,留住了乡愁记忆、弘扬了传统文化、涵养了文明乡风、增强了群众的认同感、归属感、使命感,为推动乡村振兴“凝心聚魂”注入了强劲精神动力。

  村史馆是乡村历史文化的重要载体,是展示村情村貌的重要窗口。东莲村位于金寨县油坊店乡西南,因地处莲花山盆地东侧而得名,平均海拔400米,,辖区22平方公里,辖16个村民组,总人口3008人。东莲村的农村经济以种植业、养殖业为主;粮食作物以水稻、玉米为主,经济作物以茶叶为主。

来源:皖西日报  作者: 马贤钧 记者 杨秀玲  编辑:   肖慧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