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新闻中心 > 舒城县

舒城县召开全县工业经济运行分析暨“百行进万企”银企对接会

时间:2020-05-18 16:21

  为认真贯彻落实保市场主体、稳链强链、稳工业增长会议精神,分析当前舒城县工业经济运行形势,明晰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工作努力方向,5月7日,舒城县召开全县工业经济运行分析暨“百行进万企”银企对接会,县政府分管副县长傅代智出席会议并讲话,人民银行舒城县支行、县经信局、县统计局、六安银保监分局舒城监管组主要负责人,全县22个乡镇(开发区)分管负责人及20家企业代表参加会议,县金融服务中心主任杜晓主持会议。

  会上,人民银行舒城县支行党组书记、行长通报了全县金融运行及货币政策惠及企业情况,并对下一步金融工作提出要求。通报指出,疫情发生以来,为有效应对疫情对经济社会平稳发展和金融市场造成的冲击,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统一部署,人民银行会同有关部门先后出台一系列金融支持政策措施,专门设立3000亿元专项再贷款和5000亿元支小再贷款再贴现专用额度。人民银行舒城县支行注重发挥央行政策“工具箱”联动效应,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守正创新,勇于担当,加强逆周期调节、结构调整和改革的力度,全力以赴做好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积极支持复工复产、复商复市,重点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民营小微、制造业、乡村振兴和精准扶贫等国民经济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领域的信贷支持,促进货币信贷、社会融资规模增长同经济发展相适应,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良好的货币金融环境。截至4月末,全县金融机构各项贷款329.4亿元,比年初增加34.9亿元,同比增长26.1%,新增存贷比达107.7%。其中徽商银行舒城县支行已运用人行专项再贷款向名单企业发放1200万元,利率为3.05%,后经财政贴息,企业实际支付利息为零。舒城农商行和正兴村镇银行分别发放支小再贷款24728万元和1000万元。下一步各金融机构要继续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要求,统筹做好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坚持精准投放、快速投放,进一步提高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力度,巩固银企对接成果,完善服务实体经济长效工作机制。

  副县长傅代智对下一阶段经济金融工作提出4点要求:一是要统筹处理好“稳”与“进”的关系。既要继续做好疫情防控,也要加强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力度,确保1-4月份累计实现产值增速2%,增加值增速4%。要在第二季度补损失、追进度、补短板、强弱项、促转型,以确保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二是银企之间要互相支持,二者唇齿相依、共存共荣。银行业金融机构要用足用活央行再贷款、再贴现等金融工具,降低企业融资成本,要优化服务效能,常态化开展“四送一服”、“百行进万企”等活动。三是要防范扶贫小额信贷风险。舒城县今年将有扶贫小额信贷陆续到期,各乡镇负责人和当地银行机构要相互配合,提前向扶贫贷款户通知到位,不能影响贫困户信用记录。四是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要继续“招大引强”,着力产业招商,健全“积树造林”工程,推动项目快速签约、快速落地、快速投产、快速纳规。

  最后,会议安排银企现场签约活动。县域10家银行业金融机构负责人和20户企业代表现场签约,信贷项目总金额达2.31亿元。

来源:中安在线六安频道  作者:    王潇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