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新闻中心 > 舒城县

保卫丰乐河 誓死战洪魔

——“攻坚劲旅”500余名官兵紧急驰援舒城

时间:2020-07-23 09:52

  连日来,受持续强降雨影响,舒城县丰乐河河水猛涨,堤坝出现多处险情。7月19日17时,正在皖东腹地野外驻训的陆军第71集团军“攻坚劲旅”按照上级命令和地方灾情救援需要,紧急集结500余名官兵,冒暴雨摩托化行军4个小时240公里,连夜紧急驰援六安市舒城县,全面开展抗洪抢险战斗,执行丰乐河堤坝加固和防洪机动等任务。

  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人民子弟兵。从演训场转战抗洪一线,“攻坚劲旅”官兵哪里有险情,他们就冲锋在哪里,哪里有需要就出现在哪里。为确保在第一时间排除险情,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这个旅的官兵到达舒城县后,顾不上休息直接转战丰乐河段。部队指挥员与当地干群一道,第一时间勘察地形、研判汛情、定下决心,官兵们快速分组行动、连夜奋战,加高加固堤坝,以应对后续洪峰和持续降雨带来的冲击。

  据了解,丰乐河杭埠境内全长15.81千米,涉及舒城县杭埠镇27个行政村。今年最高水位7月18号14.98米,高出2016年7日3日最高水位12.9米。丰乐河险情严峻,官兵们争分夺秒,谱写了感天动地的军民合力抗灾壮歌。记者21日上午从舒城县人武部了解到,官兵们赶到舒城顾不上休息,直接投入战斗,目前已经用土方装了五万余个编织袋,对丰乐河整个岸段顺利完成加固除险任务,险情得到有效控制。

  “是解放军挺身而出,给我们吃了一颗定心丸。军民齐心协力抵抗洪水,让我们感到了深深的温情。”据杭埠镇五星村党支部书记李立树介绍,现在丰乐河水位很高。如果大坝出现任何险情破堤的话,舒城县将被洪水淹掉。丰乐河的水位应该是近50年来最高的一次。看到解放军来抗洪了,老百姓的心一下子踏实起来。村民李更应激动地说:“我们家里地下室都上了水。看看我们子弟兵有纪律有组织地干,他们很吃苦,有解放军在,我们老百姓放心了。”

  看到人民子弟兵马不停蹄战斗在抗洪一线,舒城县杭埠镇周边的村民和企业老板无不为官兵们高昂的战斗精神所感动。朴实的乡亲们默默地为他们递上一块块毛巾,送上一碗碗绿豆汤表达自己的谢意。“比我们干得快多了。解放军帮助俺们干事情,他们不畏艰苦、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用汗水和生命守护百姓平安,太辛苦了。”

  泥巴裹满裤腿,汗水湿透衣背。抗洪现场时不时传来官兵们“一二、一二……”的声音,这是官兵在给自己加油鼓劲。“军队打胜仗,人民是靠山。相信有了这股团结协作的力量,我们一定能打赢抗洪抢险这场硬仗!”正在指挥此次抗洪抢险任务的陆军第71集团军“攻坚劲旅”副参谋长矫源表示,有71军在,有“攻坚劲旅”在,请六安人民放心!

  滔滔洪水中,一名名官兵冲锋在前,一面面军旗更加鲜艳;艰难险阻前,军民风雨同舟,凝心聚力筑起抗灾救灾的钢铁长城。人员安置、物资转移、抢修堤防……目前,抗洪部队官兵和当地干群一道,正在与汛情赛跑、为生命护航。他们争分夺秒的无眠之夜,展现了人民子弟兵爱人民的生动画卷,以实际行动书写抗洪抢险的最美身姿。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    程传军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