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新闻中心 > 舒城县

舒城县“三抢一保障”恢复农业生产保障粮食安全

时间:2020-08-05 09:53

  抢收。通过投入76台收割机和动员农户人工收割等方式抢收早稻1.6万亩1120万斤,利用晴好天气和476台烘干机服务优势抓好粮食烘干、入库工作。

  抢地。三处漫堤溃口已封堵两处,一处正在加紧封堵。修复后的各大小排涝站和调配的72台排涝设备满负荷开机抢排田块积水。成立6个跨区机耕服务队,组织320台拖拉机对重灾乡镇开展旋耕作业。

  抢种。分解落实补改种任务10.03万亩。7家育秧工厂可提供1万亩补种秧苗。目前抢种水稻、玉米、豆类、蔬菜等4.1万亩,占补改种任务的41%。 保障。投入1300万元用于农业生产恢复。按照先行赔付50%启动农业生产预赔机制,目前已赔付446.7万元。统一调配农业生产资料,水稻、玉米、蔬菜、红绿豆等农作物种子20.85万公斤,肥料2000吨。成立9个技术服务指导组,发动220名基层农技人员,组织社会化服务机构15家,加强灾后田管12万亩。

来源:六安市人民政府  作者: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