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新闻中心 > 舒城县

舒城县多措并举提速农村房屋灾后重建

时间:2020-08-12 10:46

  摸清底数。明确专人对接,分类建立台账,实行清单管理,确保“不丢一户”。目前,该县(除柏林乡等重灾区外)共摸排受灾倒塌房屋80户191间,严重损坏房屋270户591间,一般损坏房屋785户1780间。

  安全鉴定。7月27日起筹集资金50多万元,聘请第三方分赴柏林乡、千人桥镇等重灾乡镇迅速开展房屋安全鉴定。累计完成受灾房屋安全鉴定3044户19504间。

  分类施策。经鉴定属于一般受损房屋的,及时组织修复,目前已修复房屋112户255间。属C、D级危房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五保户、残疾人等四类对象全部列入今年危改计划;其他农户采取群众自筹为主,社会捐赠、农房保险等多渠道解决重建资金。

  强化调度。实行“周通报、月调度”工作机制,修缮加固任务9月底前竣工,重建任务11月底前竣工。同时,组织专业技术力量,宣贯农房建造新技术,加强施工质量监管。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