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新闻中心 > 舒城县

干汊河镇立仓综合性农事服务中心:让“铁军”在希望的田野上驰骋

时间:2020-08-12 15:49

  舒城县干汊河镇立仓综合性农事服务中心为提升农机社会化服务能力和农业现代化、规模化水平,有效解决零散农户小面积耕地可能发生的抛荒风险等问题,加大投入购置机械,全程服务保障农需,让“铁军”在希望的田野上驰骋,有力促进了农业规模化经营、现代化发展。

  不断加大投入,奠定农业机械化基础。位于干汊河镇复元村立仓综合性全程农事服务中心,是于2012年由农机大户戴立仓建立并组织运营管理的。该农事服务中心建立以来,共计投入近300万元,建成机库棚320平方米,维修保养区60平方米,新机具展示区80平方米,培训室和办公管理用房300平方米,拥有各类农业机械30台套,育秧基地10000平方米。

  目前,该农事服务中心拥有拖拉机6台,收割机4台,植保无人机3台,自走式机动喷雾器2台,水稻插秧机4台,水稻育秧流水线2套,油菜育苗流水线1套,动力配套机具有铧式犁、翻转犁、旋耕机、秸秆打捆机、免耕施肥播种机。确保了农业机械化生产顺利进行。

  “目前手扶式拖拉机已经慢慢淘汰了,只有一些小农户在使用,一天最多只能耕作几亩地,而大型旋耕机一天能耕作几十亩。”近日正在西宕村高标准科技示范田里进行机械插秧的戴立仓高兴地说,据戴立仓介绍,他流转了300亩土地种植水稻后,很快就面临青壮年劳动力不足,传统耕作方式效率低下等难题,感觉到农业机械化成为唯一出路。从此,他坚定了走农业机械化发展道路的决心和信心,立仓综合性全程农事服务中心也应运而生。

  实施全程托管,提升农业社会化服务。立仓综合性全程农事服务中心成立后,为附近农户提供一条龙订单托管服务,真正实现水稻等主要农作物全程机械化托管服务。该农事服务中心聘用固定员工14人、作业机手及工人20人,2020年完成3000亩水稻全程机械化托管服务任务和600亩灾后抢种育苗任务,同时承担小麦赤霉病、油菜菌核病、林业松材线虫病、竹蝗等防治任务。立仓农事服务中心成立以来,发挥了较好的服务带动和示范推广等作用,取得上级主管部门和农民的认可,受到前来调研指导工作的副省长张曙光和市长叶露中的肯定。

  “农户只要将田交给我们中心,他自己基本上就不用烦神了。”戴立仓自信满满地说,据戴立仓介绍,现在已经有不少农户将田托管给他,从育苗、耕整、插种、田管、收割等全由他“一条龙”负责。如今,戴立仓很庆幸自己当初选择创建综合性农事服务中心,不仅使自己获得了一些稳定的收益,更使自己的农机社会化服务能力上了一个大台阶。

  展望未来,戴立仓说,他将继续努力,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规范内部管理,强化安全生产,为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农村增绿,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做出更大贡献。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    卢贤傲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