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新闻中心 > 舒城县

舒城县桃溪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获批国家级示范园

时间:2020-09-17 16:07

  近日,国家发改委、农业农村部等七部委联合下发了《关于印发第二批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名单的通知》,认定了100家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全省共5家,其中六安市1家,为舒城县桃溪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简称“舒城桃溪示范园”)。

  舒城桃溪示范园核心区面积6.83万亩,重点发展“物联网+现代农业”、“电子商务+现代农业”以及创新创业服务等新技术渗透融合发展模式,同时探索发展以休闲旅游农业为代表的功能拓展模式,统筹推进农村三次产业深度融合。2019年示范园总产值达23亿元,拥有“三品一标”农产品89个,电商龙头企业销售收入实现增长12%,带动就业1800人。示范园围绕股份合作、订单合同、服务协作、流转聘用等利益联结模式,建立了“龙头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农户”紧密型要素共享机制,与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签订农产品购销合同,形成了稳定的购销关系。

  下一步,市发改委将会同市农业农村局加大工作指导力度,组织舒城桃溪示范园认真总结创建经验做法,加快复制推广,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以点带面推动全市农村产业融合加快发展,为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供有力支撑。

来源:六安市人民政府  作者: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