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新闻中心 > 舒城县

杭埠河治理工程(舒城段)开工

时间:2020-10-19 09:21

  10月18日,杭埠河治理工程(舒城段)正式开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高斌出席仪式,并宣布开工。

  该项目是六安市首个采用EPC总包方式招标的重大水利项目。杭埠河治理工程涉及六安舒城、金安和合肥肥西两市三县,总投资约22.9亿元,舒城县部分投资15.6亿元。舒城段项目主要为杭埠河、丰乐河干流河道治理,治理河道总长度约59.6km,杭埠河干流为马家河口至将军宕,河道长度约21.6km,丰乐河干流为张母桥河河口至大墩涵(钱大山河河口),河道长度约38km。杭埠河(舒城段)治理工程建成后将有效提升区域防洪保安能力,有效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是惠及沿线人民的一项德政工程、民生工程,也是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大基建工程。

  据了解,2016年洪灾以来,为了系统解决杭埠河、丰乐河防洪问题,市县两级水利部门针对突出短板,认真谋划治理方案,积极争取省政府的重视支持,经多方努力,杭埠河治理工程相继列入省和国家薄弱环节建设性治理方案的内容,成为“十三五”期间新增的主要支流治理项目。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    宋金婷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