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新闻中心 > 舒城县

邮储银行舒城县支行:把银行“搬”到村民家门口

时间:2020-11-13 09:12

  助农取款机——不出村的银行

  “这个邮储银行的助农取款机可真派上大用场,实实在在的方便了群众,大家都从心底感谢着呢!”舒城县五显镇上河村的村支书向邮储银行舒城县支行的工作人员认真地说道。

  据了解,助农取款一直是邮储银行舒城县支行建设好农村支付环境,进一步提升普惠金融服务水平,帮助解决部分偏远农村地区金融服务“盲点”问题的有力抓手。近年来,该行通过扎实开展农村地区助农取款点建设维护工作,有效提升了农村地区支付服务水平,成功解决了从农村银行网点到农户小额取款的“最后一公里”问题。

  截至目前,该行已经在全县交通最不便利的15个行政村安装了助农取款机具,使来自该县偏远山村的农户,足不出村就能享受到包括小额取款、转账结算等在内的一系列现代金融服务,不仅大大降低了农村金融交易成本,每年还可为农村居民节约大量的交通费用。今年疫情期间,该行在舒城县广大农村安装的助农取款机具,办理取款、查询交易达3万多次。

  移动展业——村民家门口的银行柜台

  “以前我们要开户,或者申请贷款都要到镇上网点才能办理,来回往返不方便,花费也不小,现在你们通过移动展业这个高科技,直接在把银行带到我们家里,这是真的足不出村就可以享受‘一站式’服务。”舒城县五显镇江冲村的养鸡大户李老板拉着邮储银行客户经理的手说道。

  为有效提高业务办理效率,提升业务信息化、数字化服务水平,邮储银行舒城县支行逐步推进移动展业全流程数字化项目,通过移动互联网技术,充分利用移动展业的便捷性,为客户提供“一站式”金融服务,既节省了客户往返银行办理业务的时间,又增强客户的体验感。

  今年以来,该行结合金融知识宣传活动,上门为客户提供信贷业务受理、借记卡及电子银行业务办理等金融服务,将银行柜台“搬”到老百姓家门口,把金融服务触角延伸到舒城县的各个田间地头。截至目前,该行运用移动终端成功发放贷款70多笔金额1000多万元,为客户成功申请办理借记卡百余张、电子银行等其他交易350余笔。

  延伸服务——将服务带进村民的心里

  “实在太谢谢你们了,如果不是你们上门服务,我真不知道怎么办?,80多岁的老父亲因为摔了一跤,已经卧床好几天了,现在急需这笔钱!”姚女士向邮储银行舒城县五显支行营业主管感谢道。

  原来,当日上午,老人的女儿在邮储银行舒城县五显支行代老人取款时,因密码连续输错三次,导致账户处于锁定状态。按照相关规定,客户解锁账户,须由客户本人持有效身份证件到邮储银行任一营业机构申请办理密码解锁手续。而老人正因病无法前往,又急需资金。了解到相关情况后,该行负责人立即安排工作人员开展上门服务。当天上午11时,该行工作人员前往客户家里为客户开展了上门延伸服务,解决了客户的燃眉之急。

  “用心服务”不是一句空话。近年来,邮储银行舒城县支行已经为多名特殊困难群众开展了柜台延伸服务,这是该行“以客户为中心”服务理念的具体实践,也是该行日常用心为客户服务的一个缩影。

来源:中安在线六安频道  作者:    周金乐编辑:   贺千舫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