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新闻中心 > 舒城县

舒城:安徽省书协副主席吴礼奇一行专访山七镇墨韵斋工作室

时间:2020-12-09 11:19

  12月6日,安徽省书协副主席、隶书专业委员会主任、池州市书协主席吴礼奇、安徽省书协教育培训委员会秘书长、舒城县书协副主席兼秘书长文耀辉等莅临山七镇墨韵斋工作室参观指导。

  在山七镇望母山,他们惊叹这里的乡村文化保护得很好,对文化与旅游结合高度肯定。墨韵斋工作室负责人向他们详细介绍山七镇的望母山与孝文化,以及山七镇的众多景点与人文。吴礼奇表示:山七镇望母山地理位置优越,上有4A级景区万佛山,下有5A级景区万佛湖,山七镇就在两景区之间,利用乡村自然资源和人文资源,把农耕文化与孝文化、传统文化以及现代乡土民间文化有机结合起来,能够促进农村产业发展,让外面的人走进来,让本地的农产品走出去,推动乡村生产、生活、生态三位一体发展,从而有力推动乡村振兴。

  随后带他们来到山七镇位于105国道旁古绿园内墨韵斋工作室,观赏了艺术馆里的全国各地书画作品。负责人施申财说:近年来,山七镇文化旅游发展势头良好,墨韵斋工作室积极参加市书协、县文联组织的各项公益活动,连续参加“送文化进社区”、“文化惠民”、“送福进万家”、“到人民中去一一文艺志愿者服务”等系列活动。同时积极参加市书协、县文联各项展览活动、组织活动。活动信息曾多次在新华社、安徽经济网、中安在线、安徽经济新闻网、六安新闻网、六安文明网、皖西日报等媒体发布。

  省书协副主席吴礼奇说,山七镇在文化发展、文艺繁荣做了很多工作,书画艺术有基础、有后备力量、潜力很大。但要多多邀请书画名家到山七讲学、交流,提高山七镇的整体书画水平。乃至建立文旅一体的"墨韵斋艺术馆”,将山七镇建成书画之乡,民俗民艺之乡。

  在墨韵斋工作室,吴礼奇和文耀辉两位书法家现场泼墨,鼓励施申财坚守振兴乡村文化的初心,砥砺前行,把发展乡镇文化做得更好。

  吴礼奇(安徽省书协副主席、隶书专业委员会主任)

  文耀辉(安徽省书协教育培训委员会秘书长、舒城县书协副主席兼秘书长)

来源:六安新闻网  作者:   编辑:   贺千舫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