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新闻中心 > 舒城县

舒城迈入高铁时代

时间:2020-12-22 08:43

  12月21日上午,舒城高铁东站开通新闻发布会召开。22日起,合安高铁全线通车运营,舒城高铁东站同时正式启用,标志着舒城县正式迈入高铁时代。

  合安高铁舒城东站位于舒城县千人桥镇境内,站前广场及站房外观设计既富有现代建筑元素,又颇具古代建筑造型风格。而舒城作为周瑜、文翁和李公麟等历史名人故里,厚重的文化底蕴与现代建筑融汇一体,充分体现出文史悠久的古龙舒与充满活力的新舒城,项目建成后将成为舒城的新地标。目前,舒城县已开通1路、8路、205路、308路公交循环线,每12至14分钟一班,方便市民出行。

  据悉,京港高速铁路合肥至安庆段(简称合安高铁)12月22日开通运营,铁路部门将于21日15时开始售票,旅客可通过铁路12306官方网站、车站售票窗口和铁路代售点等方式购票。

  合安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京港(台)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北端通过合肥枢纽连接商合杭高铁、合宁高铁、合福高铁、合蚌高铁、合武高铁,南端在安庆与宁安高铁、建设中的京港高铁安庆至九江段连通。合安高铁自新合肥西站引出,经肥西、舒城、庐江、桐城、怀宁等市县,终至新安庆西站,正线全长约162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共设合肥、肥西、舒城东、庐江西、桐城东、桐城南、安庆等7个站点。其中,舒城段全长16公里,途经桃溪、千人桥、百神庙三个乡镇。

来源:六安市人民政府  作者:   编辑:   贺千舫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