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新闻中心 > 舒城县

舒城县开展“多规合一”实用性村庄规划编制工作

时间:2021-04-09 09:14

  “多规合一”实用性村庄规划是法定规划,是国土空间规划体系中乡村地区的详细规划,是开展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活动、实施国土空间用途管制、进行乡村建设的法定依据。在城镇开发边界外编制村庄规划,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基础性工作,对于理清村庄发展思路、统筹安排各类资源、优化乡村地区生产生活生态空间,保障农民合法权益,引导城镇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向农村延伸,推荐乡村地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促进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

  为充分发挥规划引领调控作用,舒城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坚持突出生态优先、保护优先的原则,全面落实生态保护红线,统筹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合理安排各类用地,提高资源集约节约利用水平,保护乡土风貌和历史文化资源。一是试点先行,以点带面。以编制“多规合一”实用性村庄规划试点工作为基础,指导万佛湖镇汪湾村、南港镇缸窑村先开展“多规合一”实用性村庄规划编制和实施工作,以产业育项目,以项目促发展,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找准发展路径。二是因村施策,突出特色。坚持站在高位、找准定位,不断探索创新,将各村庄的产业特色、地域地点、村民习俗融入到村庄规划中,加强对农耕文化和民间技艺的挖掘、保护、传承和利用。三是优化布局,促进集约。提升在村庄整治、交通梳理、生态环境方面的引导,完善公共服务设施、基础设施的布局,有序推进乡村集约节约建设,努力改善农村居住环境。


来源:六安市政府网站  作者:   编辑:   何鸿飞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