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新闻中心 > 舒城县

【走近劳模】贺浩然:一杆平秤守初心

时间:2021-05-06 15:23

  “天地之间有杆秤,那秤砣是老百姓。”在贺浩然心中一直以来也有杆“秤”,秤砣就是“安全”。有着14年党龄的他,自2014年担任安全监察部主任以来,以务实严谨的作风、敢于争先的姿态,为国网舒城县供电公司安全工作平稳局面做出了突出贡献。在第72个中国劳动节来临之际,贺浩然同志被中共六安市委、六安市人民政府表彰为六安市劳动模范。

微信图片_20210506151634.jpg

  群雁高飞头雁领

  “安全工作没有星期天。”从事安全管理工作以来,对贺浩然来说,就没有了严格意义的“周末”。近年以来,随着舒城地区经济快速发展,电网建设驶上了“快车道”,各项农网工程遍地开花,加上班组日常运维检修和集体企业的作业现场,每日施工地点多达几十处,最远的地方有几十公里远,管理难度可想而知。“越是困难越向前。”起初,大家以为他天天下现场,是因为刚来需要掌握生产情况,谁知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始终没有选择呆在舒服的办公室听取他人汇报,而是亲力亲为,一丝不苟。他深知作为一名部门领头人,自己的一举一动将影响部门全体人员,他以身作则,白天跑现场,晚上处理日常工作,工作中,对别人严格要求,对自己更是丝毫不肯放松,现场安全督察没有节假日的概念。他常说“我作为一名党员和部门负责人,就应该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吃苦在前,享乐在后”,周末、节假日身先士卒,带领稽查队到现场开展安全督察工作,用实际行动把好现场安全最后一道防线。通过抓安全“实化”,抓管理“细化”,抓工作管控“常态化”,将安全风险消灭在萌芽中,把国网舒城县供电公司的安全风险降到最低,全面提升公司安全管理水平。

  一杆平秤守初心

  “浩然,那个现场违章处罚,念在初范,看看能不能给不罚了?”“不行,安全规章没有初范!”作为一个有着处罚权的“关键部门”,贺浩然深知严格执行规章制度,严守公平公正是他履职尽责的底线。

  “这些年,我可没少得罪人,但是我从来对事不对人!”时间久了,大家都知道在贺浩然面前,不要讲人情只要讲“安规”。你把各项安全工作做到位什么都好办,你把安全工作做好了他还会申请给予奖励。国网舒城县供电公司连续7761天安全无事故,2021年持续荣获全国安康杯竞赛优胜单位称号,这是对国网舒城县供电公司安全工作的充分肯定,这份荣誉的背后更离不开贺浩然的无数个日夜汗水的付出。

  打铁还需自身硬

  贺浩然同志把岗位作为磨练自己的平台,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好每一份工作。“干中学、学中干”,他始终坚持学习笃定信心跟党走,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参加公司党委组织的各项活动,按时参加支部学习。在业务上,从踏进电力企业的大门开始,他不断充实自己的专业知识,以书本为老师,阅读各方面的相关书籍,不断丰富自己的理论基础;以老同志为师傅,以实践为老师,从中加深对新知识的理解和领会。在他的带领下,安监部多次荣获该公司先进集体荣誉,其本人也先后荣获舒城县优秀服务标兵、舒城县电力公共安全专项治理先进个人、舒城县安全生产先进个人、舒城供电公司优秀党员、舒城供电公司优秀干部、六安市供电公司”十佳优秀共产党员“、安徽省电力设施和电能保护先进个人、六安市供电公司先进工作者、舒城县2019年度安全生产专家库专家等多项荣誉称号。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在过去的工作中,贺浩然同志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围绕国网舒城县供电公司和部门中心工作,以争创一流工作业绩为已任,勤勉敬业,踏实工作,自觉做到树正气、顾大局、挑重担,牢固树立“人民电业为人民”企业宗旨,努力将安全工作做到更实、更细、更好。(方彦)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方彦  编辑:   何鸿飞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