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新闻中心 > 舒城县

舒城供电:“以电为媒”赋能最美茶园

时间:2021-05-10 08:59

  “五一期间,景区游客激增,我们紧抓疫情防控,强化安全举措,确保景区秩序平稳有序,这里面有你们供电公司的一份功劳。”5月8日,在舒城县供电公司开展用电服务走访时,舒城县舒茶镇政府办公室周先才说道。

5586fdcd0dd3c44e1213c2e4beac51c.jpg

  “以后山坡上要多多开辟茶园!”1958年9月16日,毛主席亲临全国率先、安徽第一个成立的舒茶人民公社视察,指示“人民公社好”,发出一生中关于茶叶生产唯一号召,此史实以《红日照舒茶》为题编入小学课本。多年来,国家、省市各级领导、国际友人先后来到舒茶参观,2017年“九一六”茶园获得“全国三十座最美茶园”殊荣后,自此,毛主席视察舒茶纪念馆成为社会各界红色教育和研学圣地,“九一六”茶园也成为“网红”打卡盛地。

  据悉,近年来,该镇紧抓脱贫攻坚和六安茶谷项目建设契机,致力打造茶旅融合发展项目,投入9000多万元实施毛主席视察舒茶纪念馆、九一六核心区、天子寨、大小岩瀑布和二姑尖等旅游基础和配套项目建设。以毛主席视察舒茶纪念馆、九一六核心区和天子寨等人文景观为主,大小岩瀑布、山埠、石塘美丽乡村和付冲水库等自然景观为辅的“舒茶一日游”旅游体系日臻成熟, AAAA级舒茶人民公社景区已逐步彰显旺盛的旅游人气。

  今年“五一”小长假,舒城县天气以晴好为主,舒茶镇各景点游客大幅度增加,舒茶人民公社景区内的毛主席视察舒茶纪念馆、九一六核心区、大小岩瀑布、天子寨、石塘村开国茶园等旅游景点迎来络绎不绝的各地游客,游客总接待量达4万多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000多万元。

  “服务景区、电力先行。”针对今年旅游高峰,保障用电平稳,舒城县供电公司舒茶供电所结合“学党史、办实事”主题活动,党员带头、争当先锋,成立景区节日期间保电工作组,针对毛主席视察舒茶纪念馆、人民公社陈列馆照明电源和景区夜间亮化等开展专项巡查维护。

  “五一期间,我们保电人员放弃节假日休息,制定保电方案、细化举措、责任到人,白天对各景点照明电源巡查一次,晚上对景区山坡亮化照明巡视一次,共计更换漏电保护器5只,时控开关9只,开关箱加锁4处,确保了用电安全及可靠供电。”舒城县供电公司舒茶供电所负责人苏云介绍道。

  “以电为媒”赋能最美茶园。近年来,舒城公司以共产党员服务队为载体,以共产党员为先锋,亮出身份、履行承诺,主动承接政府发展理念,紧密结合景区发展布局,全力做好用电保障,先后圆满完成开茶节等重大活动保电10余次,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苏云 方彦)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苏云 方彦  编辑:   何鸿飞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