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新闻中心 > 舒城县

舒城供电:强台风来袭 全力以赴防范

时间:2021-07-28 10:08

  7月26日起,今年第6号强台风“烟花”到达舒城县境内,舒城电网经受了一轮考验。自“烟花”生成以来,国网舒城县供公司在省、市公司统一部署下,主动组织防台抗台行动,为电网安全运行和全县生产生活秩序提供用电保障。 

75a30b5b84be382fb6be2baaead2bd5.jpg

  台风形成后,国网舒城县供公司上下迅速统一思想,提前树立了“宁可十防九空,不可一时放松”的防台意识,立即启动暴雨台风恶劣天气事故应急预案,全员到岗到位,领导带班,重点做好各级应急值班、到岗到位的布置和检查、督促,全力确保人员到位、思想到位、应急抢修设备材料到位、行动到位。

8fe773a485c19c347e233ed0bc594fd.jpg

  “我们再核实下备品备件及变电压型号、数量,确保准确无误。”7月26日中午,在国网舒城县供公司物资仓库陈荫、张荣春正在紧张地对抢修物资进行盘点,确保每一项数据,每一件物资都准确无误,在台风持续期间,他们将24小时值班,随时需要抢修物资,随时能够调度。

  “受‘烟花’强台风影响,舒城某35kV线路断线造成山区某变电站全站失电,同时山洪泥石流导致山区、圩区等高低压供电杆线倒断杆,请各单位按台风灾害应急预案迅速处置。”7月26日下午,为应对第6号强台风“烟花”可能对电网造成严重的损害,一场台风灾害应急处置演练在国网舒城县供公司调度指挥室内模拟展开。通过演练进一步提升舒城公司整体应急响应能力,增加各单位协同作战能力。

  “大家动作在快点,三沟变地势最低,一定要把临时挡水做好!”7月27日下午4时,在舒城县35千伏三沟变电站现场,国网舒城县供公司运维检修班班长汤仙虎带领全体班员正在紧张地对变电站大门入口处搬运沙袋,加高防护堤。同时检查变电站内机构箱、户外端子箱的密封圈是否老化,排除进水、渗水风险,排查驱潮加热装置运行情况,保障电气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台风登陆安徽前,国网舒城县供公司根据省市公司和气象部门预警,未雨绸缪,提前应对,利用26日27日两天时间,分成两组队伍完成对境内18座无人值守的35千伏变电站全部巡查。在回来跨度200多公里的路途中,除常规巡检项目外,在山区变电站重点检查挡土墙含水量,周围踏方等情况,在圩区变电站重点检查排水沟井畅通,排水泵试运行,电缆井积水等情况。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28日至29日,台风“烟花”进入舒城地区后将迎来强降雨“极值”,国网舒城县供公司抢修队伍、车辆、物资已准备就绪,进入24小时值班备战,全力做好强风暴雨防范应对工作,保障电网可靠运行。(方彦)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   李娜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