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新闻中心 > 书记报道集

孙云飞:确保脱贫攻坚年度目标任务实现再战再捷

时间:2017-11-23 08:38

  六安新闻网讯11月22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云飞主持召开脱贫攻坚工作会议,传达11月21日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抓好当前重点工作,谋划今后目标任务,确保脱贫攻坚年度目标任务实现再战再捷。市领导潘东旭、高斌、孙军、黄应松等出席会议。

  孙云飞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对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了全面部署,把脱贫攻坚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期必须坚决打好的三大攻坚战之一,明确了新时代脱贫攻坚的基本方略、工作机制、重点任务和总体要求,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脱贫攻坚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牢记使命,担当责任,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孙云飞指出,各地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还存在不少短板和薄弱环节,要聚焦问题整改,补差补缺补短板,着力压实责任,以刚性的纪律约束推动问题整改;着力抓紧整改,确保第三方评估前全部整改到位;着力健全机制,防止问题回潮反弹,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责任落实到位,任务完成到位。要聚焦年度目标,争先争优争进位,各地要聚焦重点工作,抓主抓重,全力完善基础数据,全力推进十大工程,全力关注群众诉求,提前做好迎接评估考核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高水平完成目标任务,高质量通过评估考核。

  孙云飞强调,要聚焦明年工作,谋深谋细谋实招,2018年是脱贫攻坚爬坡过坎、攻坚克难的关键之年,全市上下要按照十九大关于脱贫攻坚的新部署新要求,认真研究谋划明年工作,科学安排年度目标,持续巩固脱贫成果;聚焦深度贫困发力,通过更加集中的政策、更加有效的举措、更加有力的工作,确保取得突破性进展,为决战决胜打下坚实基础。要聚焦作风建设,实打实干实担当,针对脱贫攻坚领域存在的一些不严不实、急躁冒进等问题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形成高压惩处态势,严肃查处扶贫领域贪污挪用、截留私分、优亲厚友、虚报冒领等问题,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发挥探头作用,形成震慑效应;强化长效机制建设,进一步健全完善扶贫领域作风建设的相关制度,加强对重点工作的常态化监督,积极构建源头治理、过程监督、失职追究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

  孙云飞就中央环保督查反馈问题整改要求各地各单位紧盯年底这个时间节点,全面梳理各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任务,切实加强组织领导,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对照要求查漏补缺,全力以赴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就安全生产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继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百日除患铸安”专项行动,坚决消除各类隐患问题,切实落实安全生产综合监管责任,推动生产经营单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防较大以上事故发生。

  会上,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高斌,副市长孙军分别通报六安市在省脱贫攻坚大排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并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来源:皖西日报  作者:    康家佳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