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六安 > 新闻中心 > 书记报道集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
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推上新高度

时间:2020-09-09 09:09

  9月8日,全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在市委党校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云飞出席开班式并作辅导报告。他强调,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推上新高度,以优异成绩回报习近平总书记的信任和关怀。市委副书记、市长叶露中主持开班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胜、市政协主席付新安出席开班式。

  孙云飞指出,要带着责任学,学习领会其重大的政治意义、战略意义、实践意义,查看学习贯彻工作中是否存在的高度不够、温度不够、广度不够、深度不够、速度不够、力度不够等六个方面的偏差,在这次学习贯彻工作中加以解决。要开展“再对标”,突出政治性提站位,切实把“四个意识”、“两个维护”细化到工作举措上、落实到精神状态上、体现在工作实绩上;要突出时代性明方向,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进绿色振兴的实际行动;要突出思想性找方法,善于结合实际创造性推动工作;要突出实践性勇担当,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和党的建设各方面。

  孙云飞强调,要带着使命学,深刻领会、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重要论述、关于“奋力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长三角一体化”重要论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论述、关于“加强民生保障和社会建设”重要论述、关于“疫情防控”和“研究制定‘十四五’规划建议”重要论述、关于“夯实党执政的群众基础”重要论述,查看工作中是否存在脱贫攻坚、高质量发展、灾后重建、绿色振兴、管党治党等短板。要开展“再排查”,扎实做到突出抗疫情、抓经济,聚力实现“两手硬”“两战赢”;突出抢先机、保发展,聚力做好“十四五”规划;突出补短板、强弱项,聚力推动“四启动一建设”;突出一体化、高质量,聚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突出促脱贫、惠民生,聚力增进人民群众获得感;突出抓党建、强保障,聚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孙云飞强调,要带着感情学,做到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朴素真挚的为民情怀、一以贯之的坚定执着、强烈深沉的忧患意识、高瞻远瞩的战略思维、勤勉务实的工作作风、初心如磐的历史担当,查看工作是否有实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各项工作、以各项工作整体联动保障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经济社会实现长足发展。要开展“再提升”,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聚焦“专心”抓学习,确保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聚焦“入心”抓宣传,切实增强宣传教育的传播力、影响力、引导力;聚焦“用心”抓调研,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六安绿色振兴的科学思路、具体举措、方法路径、工作成果;聚焦“恒心”抓贯彻,不折不扣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落实到位。

  叶露中在主持讲话中指出,要坚持全面系统学,加快提升知信行统一、学思用结合的能力;要坚持深入思考学,谋深谋实贯彻落实的具体思路、促进发展的实际举措、推动工作的保障机制;要坚持联系实际学,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加快实现老区绿色振兴的工作效果。

  在职市级领导干部,市政府秘书长和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副秘书长,各县区四大班子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共150余人参加研讨班。

来源:六安市人民政府  作者: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扶贫
旅游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